『Dress Code』家扶推兒童保護實境行動劇 村里共同守護受虐兒

文字-A A +A

 3歲的小明抱著奶瓶在地上哭著,打零工的爸爸醉倒在旁,沈迷網路的媽媽忙和網友聊天,沒有受到適當照顧的小明營養不良,缺少語言刺激發展遲緩不會說話,爸爸被小明哭鬧的聲音激怒了,生氣的打小明,並且拿起米酒灌小明……

4月28日日家扶兒童保護日,今天上午花蓮家扶中心辦理一場『兒童保護實境劇場』由長期陪伴受虐兒童的社工將孩子受虐的場景表現出來,看到一幕幕孩子受虐的場景,參與的民眾為之動容,市民代表黃達祥與里長徐靖縈、黃村吉、林美靜、姚臺林及社區民眾們也共同出席參與,家扶呼籲全民一起來守護受虐兒童,同時加強宣導兒保五步驟,邀請花蓮鄉親一起「全民守護428!YES兒保」成為兒童保護的好鄰居。

兒保主題實境行動劇呈現了受虐兒童的各樣貌,講出孩子的心聲。孩子阿娟有特殊疾病,爸媽在工作時都把她綁在家裡陰暗處,每天長達十個小時,從天亮到天黑沒定時定量喝水與吃東西。還有因為爸爸從事臨時工作而每天有一餐沒一餐的小傑與小敏,爸爸收入不穩定所以回來對小傑和小敏拳打腳踢還拿酒瓶打他們,造成小傑和小敏身體多處受傷每天哀號。

看到兒童受虐的實境行動劇,民運里里長林美靜說『感覺真的是怵目驚心』,她說兒童保護需要全民一起來,透過里長的協助可以與社工一起努力,相信可以減少悲慘事件的發生。民政里里長姚臺林也說,兒童照顧者的情緒控制很重要,生氣的時候學習讓情緒平穩下來,『不要把孩子當成出氣筒』。民享里徐靖縈里長看了各種孩子受虐的場景,有感而發的對家扶社工說『有你們真好!』她感謝家扶持續守護許多受虐的孩子,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可以終止暴力,一起守護兒童。

根據衛福部統計,平均每天新增32名受虐兒童;根據家扶基金會統計,平均每周有一位兒童受虐致死、2歲以下嬰幼兒受虐致死人數占49%,這些數據令人心痛與憂心,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在日顯惡化的社會環境,期盼大眾能隨時提醒自己主動關心身邊的兒童及少年是否有受虐的徵兆,並給予即時的關懷與協助,給孩子最及時的守護與依靠。

花蓮家扶中心特別帶出「不閉打小孩」的口號,提醒大家在衝突時如何冷靜情緒,並以活潑的兒保歌帶動參與民眾以輕鬆的方式記住快樂親子五步驟。大家一邊跳舞、一邊念出「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打給家扶」、「小孩抱抱」、「還要大笑」等標語,過程中加強了兒保觀念,大家一起保護兒童,成為孩子的守護神,守護孩子擁有健康安全的成長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Dress Code』家扶推兒童保護實境行動劇 村里共同守護受虐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