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生命翻轉的力量~南台中家扶中心表揚15位自強母親

文字-A A +A

 

  母親節前夕,南台中家扶中心於4月25日上午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演講廳舉辦自強母親表揚典禮。今年南台中家扶中心從經濟扶助1000多戶的弱勢家庭中,遴選出15位母親接受表揚,透過表揚這些母親彰顯她們不畏困境、勇於翻轉人生的態度,將她們的故事與民眾分享。當日除了典禮外,南台中家扶亦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動:包含3、4月份母親慶生餐會、科博館導覽活動,讓現場觀禮的150位親子一起參與,豐富假日生活。

  從15位自強母親的奮鬥故事,看見她們即便面臨喪偶、失婚、疾病和經濟困境的挑戰,仍抱持不畏艱難的向上精神,勇於突破現況。從這些家長的事蹟看見她們採取正向積極的觀點樂觀接受挑戰。活動進行最大的亮點,就是請自強母親們自信上台,一起進行「smile cam」的拍照(發想自國外kiss cam),期望透過開懷的笑容鼓勵正面臨難關的家庭,一同以正向的態度迎接挑戰。我們也邀請現場來賓smile cam together,將這份樂觀不放棄的精神傳遞給其他人。

 今年的自強母親表揚特別感謝伊蕾服飾、86影像概念館、全聯福利中心、中華整體美學教育協會和維他露基金會的贊助,豐富活動內容。知名服飾店伊蕾服飾連續兩年提供5000元禮券,母親們到店家挑選美麗的服裝,這個機會對母親們相當難得。有母親感動地說:「好久沒有買衣服,平常也不敢進入服飾店消費,會好好珍惜這次機會。」;南台中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表示:「從服務過程發現扶助家庭很少拍照,更遑論拍攝全家福照片留念,因此興起幫媽媽和孩子拍藝術照留念的計劃。感謝86影像概念館支持家扶的需求,熱情贊助提供攝影師、攝影棚,替家庭留下美好的影像。」,自強母親賴麗華女士表示:「我這輩子都沒拍過婚紗照,今天有機會和我的孩子穿美美的衣服一起拍照,真的很感謝也很感動。」 

強母親穿著伊蕾服飾提供的全新服飾、搭配中華整體美學教育協會彩妝師所做的整體造型自信地站在台上,透過一張一張專業藝術照,向與會來賓展現她們的自信,看見她們有別以往的面貌。透過介紹並邀請她們上台分享努力過程,給予來賓最真情的感動。典禮結束後全聯福利中心提供70份母親節蛋糕給每戶家庭,維他露基金會贈送250束的康乃馨,讓活動更加增色,歡慶母親佳節。

  獲選自強母親的梁馨晏女士表示:「丈夫多年前中風,有六年的時間在療養院休養,這些年我蠟燭兩頭燒,經濟壓力沉重,生活過得辛苦。去年丈夫不敵病魔過世,和兒子兩人相依為命。我真的感謝大家的幫助,陪伴走過最艱困的時光。」

自強母親邵蘭英女士至今未婚,照顧受傷的弟弟和一家人。雖然是姑姑的角色,但卻扮演母職照顧三位姪子,展現大愛的精神。南台中家扶幼主委廖運進表示:「這些年物價高漲,薪水愈來愈薄的年代,經濟弱勢家庭的生活維持相當不易。自強母親不因困境而自怨自艾,願意克服難關,除了表揚她們,家扶更希望將這類自強向上的故事宣揚,帶給社會正向鼓勵的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看見生命翻轉的力量~南台中家扶中心表揚15位自強母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