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衣齊尋保 天氣女孩和您找回受虐兒笑容

文字-A A +A

        「不要打,拜託不要打了!」,這一夜,小男孩再度從噩夢中驚醒…

  台灣近五年來,平均每年新增1.6萬多個兒虐個案。這些孩子處於黑暗恐懼中,他們心碎的求救聲,偶像團體天氣女孩聽到了,今24日於華視大樓1樓舉行「愛心送暖衣賣會」,共收入10,350元,全數捐入南台北家扶中心幫助受虐兒及推展兒保工作。

  長期以來本中心在台北市各區舉辦校園巡迴宣導及大型社區兒保宣導,運用兒保劇、演說有獎徵答、兒童保護闖關遊戲等,藉由「不閉打小還」(音同:不必打小孩)的口號,大聲呼籲所有家長冷靜三秒鐘,避免不必要的傷害;鼓勵社區民眾利用「千里眼、順風耳」,關心周遭的兒童,適時伸出援手,及時通報「113全國婦幼保護專線」,以預防層出不窮的殺子自殺或兒童虐待致死的悲劇發生,鼓勵社區民眾若發現左鄰右舍家庭中,有兒童疑似遭不當管教危機情事發生時,主動向地方社福單位通報。基於此,預防宣導教育服務是本中心持續不斷的重要工作。

  南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每年投入兒童保護工作需花將近經費300萬元,給予醫療協助、緊急救援安置、寄養家庭安排、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等,一步一步,陪同身心受創的孩子們走向重建的路。而透過公眾人物曝光率高,很多好衣服只穿一兩次就必須淘汰,十分可惜,若能將其捐出做公益,除了能給予實質的幫助外,還能藉由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及關注弱勢團體的存在,藉此引起社會大眾對於兒童保護的關心重視,並建構起兒童保護社區網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衣齊尋保 天氣女孩和您找回受虐兒笑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