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6 「青年佔領政治選戰培力營 釋出15名額追加報名」

文字-A A +A

太陽花學運後推動修憲、青年參政的團體「青年佔領政治」今於綠川里活動中心前召開記者會,宣布月底「選戰培力營」再釋出15位名額開放追加報名。主辦單位「青年佔領政治」表示第一波報名相當踴躍,考量使堅強的講師陣容能分享給更多青年朋友,因此決定增額。記者會中,由共同發起人冼義哲「揭牌」介紹講師陣容,當中包含柯P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前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前行政院青輔會主任委員陳以真、中國六四運動領袖吾爾開希、美麗島事件總指揮施明德、無殼蝸牛運動發起人李幸長、新竹縣議員高偉凱、樹黨共同黨主席林佳諭與潘翰疆、香港民運人士鍾健平、新科竹北市民代表許育綸、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張良伊與謝尚融、陳其邁立委辦公室助理鄭孟洳、樹黨策略長潘翰聲。講師橫跨多個議題領域、台港兩地皆有。

去年九合一大選,青年佔領政治號召青年返鄉參選並推動選制改革(憲法第130條修正),成功攻佔五席公職人員(宜蘭縣議員薛呈懿、集集鎮長陳紀衡、竹北市民代表許育綸、台北市金龍里鄭允強、台中市綠川里薛雅文)。此次舉辦選戰培力營「2.0」,志在招募青年政治工作者挑戰2016國會大選,過程中將會把2014年成功選舉經驗與技巧公開,實踐「選舉技術公共財」的主張。

青年佔領政治共同發起人邱柏瑋表示,在大家把焦點關注在2016大選的同時,青年佔領政治正積極推動選制改革(去年九月初的登記行動,現階段已經進行到行政訴訟的階段),我們並不希望浪費掉台灣這波再民主化的動能,同時也邀請各界青年能夠共同投入政治工作。

此次培力營執行長吳政軒則表示,我們希望透過邀請藍綠光譜不同的講師陣容和活動參與者充分對話,作為青年世代政治參與的啟蒙。青年佔領政治也將釋出過去選舉成功的經驗,因為我們認為選舉技術是公共財,值得分享給每一位有意參與公共事務的政治工作者。

新聞連絡人:冼義哲 0980-014923,abt.che@gmail.com 邱柏瑋 0963-222506

【營隊資訊】

時間:2015年4月25日、26日

地點:週六,中區-大墩等四里聯合活動中心(臺中市中區興中街88號) / 週日,中區-綠川等四里聯合活動中心(臺中市中區成功路27號)

主辦單位:青年佔領政治。

協辦單位:臺中市都市原住民族部落文化發展協會、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樹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50416 「青年佔領政治選戰培力營 釋出15名額追加報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