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公所用愛包圍受虐兒 籲全民共同守護兒童

文字-A A +A

花蓮市公所響應花蓮家扶中心舉辦的「全民守護428! YES兒保美崙山健走活動」,喚起民眾重視兒童保護議題,市長田智宣17日更號召公所同仁,寫下對兒童祝福的話,他寫下「保護兒童,用愛灌溉下一代」,希望更多孩子在愛的環境中平安成長,也歡迎更多市民朋友於4/26共同響應美崙山健走活動,以行動守護兒童。

 

近年來新聞版面上不時充斥著虐兒致死的案子,令讀者聞之心酸,據統計,每周就有1名兒童受虐致死,兒童受害年齡不斷下降,近5成是未滿兩歲的嬰幼兒,主歸因於照顧者情緒失控、育兒知能不足及疏忽。近年因家庭結構變遷,照顧者變得多元,非典型照顧者如同居人、朋友、保母、未成年子女、臨托成為施虐者的比例也越來越高,施虐者為非典型家庭照顧者佔了27%,此議題值得大家省思與關切。新手親職因育兒知識不足,以為暫時離開、獨留孩子和交託未成年或同居人或朋友照顧沒有關係;或照顧者因壓力引起情緒失控,也不知從何尋求援助,再加上現代社會關係疏離,許多人怕麻煩或惹禍而錯失通報良機,都是兒虐的重要原因。

市公所與家扶中心已連續兩年與市公所攜手合作,喚起民眾對於兒童權益的重視,藉機宣導兒童保護的觀念與方法。今年的兒保健走活動預定於4/26舉辦,市長田智宣特地號召公所同仁,為孩子們寫下一句祝福的話,田市長寫「保護兒童,用愛灌溉下一代」,也有同仁以插畫的方式,祝福孩子平安快樂長大,希望孩子們無論在哪個環境長大,都能夠被愛包圍、平安快樂。

田市長說,施暴與受虐不再是「家務事」,尤其是住家附近經常聽到打罵聲、兒童的哭聲,請一定要主動通報駐區派出所,市公所社會課也有專業的社工人員,提供協助以及轉介服務,他呼籲社會大眾多一點關心,不讓受虐兒的憾事一再發生,我們的下一代也有機會在更好的環境中平安長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市公所用愛包圍受虐兒 籲全民共同守護兒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