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草嶺知性之旅讓親子關係增溫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草嶺知性之旅讓親子關係增溫

 

       雲林家扶舉辦『親子知性之旅』活動,帶領120位扶助家庭親子到草嶺,透過兩天一夜認識當地特色及瞭解大自然奧妙,不僅陶冶身心還拉近親子間關係,增加家庭成員間互動的默契。

雲林家扶舉辦讓親子增溫知性之旅看見雲林草嶺雲海山嵐之美

 

        雲林家扶根據「2014年弱勢家庭生活現況調查報告」,發現60%家長因忙於工作,而無暇顧及孩子生活;更有36%的家長因工作關係,不得不讓孩子獨自在家甚至獨自過夜。家扶曾欣盈督導表示:對孩子而言,家庭是人類社會中最基本單位,是孩子接觸最早的社會組織,更是孩子成長、社會化、受教育最重要的場所。

雲林家扶特別設計親子共同製作壽司讓親子關係更融洽

 

        雲林家扶社工員黃郁婷因此特別安排親子共同進行闖關,大手牽著小手製作壽司、搓愛玉完成美味的午餐。林立捷社工員讓親子一同撕紙談教養,透過撕紙的形狀不同,瞭解到彼此內心不一樣的想法。社工員林佩琴說:在兩人三腳的互動過程中,親子互相扶持、溝通、培養默契。社工員顏文宣讓親子一同上台表演,除了提升親子增加的互動,更讓彼此合作共同爭取榮譽,訓練親子相處技巧,使家長與孩子能夠相互溝通、凝聚共識,建立良善適當的溝通方式,兩天帶著愉快又充滿回憶心情回家。

雲林家扶運用草嶺特產愛玉子親子一塊動手感情更升溫

 

        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說:小葉爸爸平常較為嚴肅,父子在家的互動少,更別說要和爸爸共同完成一件事,而活動中透過兩人三腳的闖關遊戲更拉近父子的關係,很開心能和爸爸一起玩遊戲增加不同的回憶;小葉的爸爸表示自己要照顧孩子又要工作養家實在不容易,平時忙於工作,回家後又要整理家務,難有多餘的體力陪伴孩子,所以相當珍惜這次能和兒子一起出遊的機會。

 

雲林家扶美味壽司在親子間彼此流傳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扶助的弱勢家庭多為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家庭,相較於一般家庭的生活更為辛苦,單親家長通常都忙於賺錢養家糊口,易忽略陪伴孩子的成長過程,特別安排兩天一夜的親子旅遊活動,讓親子能享受一同出遊之樂趣,不僅從活動中認識草嶺的景點與特色,也增進親子的互動,拉近親子的距離,使親子間留下難忘的回憶經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草嶺知性之旅讓親子關係增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