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妖怪村 溪頭大進擊」~南投家扶持續邀請大眾報名4月25日兒童保護宣導活動

文字-A A +A

  「救命啊!救命!弟弟快跑,爸爸救我……」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婷婷從噩夢中驚醒,身邊熟睡的是她的父母親及兩位弟弟,一家人生活原本相當和樂,但自從婷婷母親深受躁鬱症所苦後,情緒就越來越難以控制,每當婷婷母親情緒崩潰時,便會衝去廚房拿菜刀作勢要砍殺婷婷姊弟三人,而婷婷夢中的場景在現實生活中也已經發生過多次,婷婷不知道母親甚麼時候會再崩潰、不知道這個噩夢何時能消失,她只知道今晚,又是一個失眠夜…….

  家扶基金會投入兒童保護服務多年,常舉行兒童保護的宣導活動,並取「YES!是兒保」的諧音,將4月28日訂為兒保日,就是期盼教育民眾對於兒童保護的正確觀念,並加強大眾對於兒童保護事件發生的敏感度,當兒少遭逢不當對待時,能夠確實通報警方或是撥打113婦幼專線,以降低兒童虐待、性侵、疏忽照顧等事件發生,期盼用愛終結家庭暴力,讓每個孩子都能平安快樂地在友善環境中成長。

  在台灣仍有許多像婷婷一樣,生活在暴力對待、精神虐待的孩子,有時他們徬徨無助、有時他們哭得聲嘶力竭卻無力改變遭受暴力的事實、有時他們甚至來不及長大……。有鑒於此,南投家扶中心於4月25日星期六於上午九點三十分至下午一點十分,假南投縣鹿谷鄉妖怪村、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舉辦「勇闖妖怪村 溪頭大進擊」兒童保護宣導暨親子健走活動,安排魔術表演、兒童保護戲劇、森林健走暨親子闖關活動,透過一連串寓教於樂的活動,建立家長及兒童對兒童保護的重視及認識,凝聚大眾共同努力打造充滿愛與幸福的成長環境的共識!

  目前此活動已經有數百名來自南投、台中等各地的民眾報名參加,南投家扶工作人員表示歡迎民眾持續踴躍報名,邀請有報名意願者來電南投家扶049-2222080洽詢或搜尋官方網站http://www.ccf.org.tw/39/、FB:https://www.facebook.com/TFCF3900,此外本活動也將開放當日現場報名。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家扶基金會從事兒童保護工作多年,不斷推動兒保三級預防宣導,今年南投家扶中心於妖怪村、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舉辦中區大型兒保宣導活動,並安排寓教於樂的活動,期盼民眾持續報名,一同響應兒童保護活動、紮根兒童保護概念,共同保護我們未來的主人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勇闖妖怪村 溪頭大進擊」~南投家扶持續邀請大眾報名4月25日兒童保護宣導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