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志工』活絡筋骨一帖搞定!!

文字-A A +A

除了工作…我還可以當志工!南台北家扶中心50歲了,走過台北家扶歷史的50週年軌跡,除了專業的社工服務外,最大的功臣就是默默流汗的青年志工們!南瓜屋將邀青年共同新成立-南港展愛隊,於3月29日上午假南港服務處舉辦「南港展愛志工隊成立大會」,會中除了中心原有的三隊志工外,更邀請各縣市兄姊志工團體一同參與,藉由服務兒少經驗的交流,彼此互相分享與成長,期待透過南港展愛隊的成立,號召更多有志青年一同加入扶幼工作,平常忙碌的你累了嗎…『志工』兒少服務工作保證讓你活絡筋骨,一帖搞定!。

南台北家扶中心在台北市推展各項兒童少年服務工作,從初期的貧困家庭扶助,到今日的兒童寄養服務、高風險家庭服務、兒童少年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等,因應時代變遷及在地需求,近年來更推出「社區服務方案」,於南港成立南港服務處,以就近性及在地性扎根社區,照顧經濟弱勢家庭與鄰近社區的兒少,為了因應更多元的服務推動,特別號召有志青年成立南港展愛隊,主要以協助弱勢兒少的課業輔導、夜間兒少陪伴、協助各項兒少育樂性活動的推廣…等服務,讓六、七年級生在踏入社會工作之餘,開闊另一片志願服務的天地,累積人生豐富的價值與能量。

「除了工作,我還可以當志工,豐富我的生活」加入南港志工服務兩年的鎮宇,白天是一位體育用品店的研發工程師,上班以電腦設計與繪圖工作為主,並無太多與人的互動交談,加入家扶的志工行列,讓晚上的鎮宇搖身一變成了孩子們口中的「晴時多雲偶-陣雨哥哥」,不論是陪伴兒少玩時下最夯的桌遊,抑或是擔任課輔英文小老師、籃球PK大賽,樣樣都難不倒鎮宇,因為長期陪伴兒少,讓鎮宇成了南瓜屋孩子們最熱門的志工大哥哥!在果菜市場販賣魚貨的世偉則是近期才加入志工的大哥哥,因為對於市場所有物流的洞悉,讓世偉在分享如何挑選新鮮食材時,吸引了大批兒少的目光,世偉更大方分享如何進行市場殺價的秘訣,親切又帥氣的世偉因著加入志工服務,運用自己的專業,擴充了兒少的學習與知識。

陳美君主任表示:「感謝所有加入志工服務的夥伴,在工作領域外能奉獻私人時間,為貧困弱勢家庭盡心盡力,成為每一位孩童背後的影子英雄長腿叔叔,呼籲更多不分年齡層的社會大眾,共同加入南台北家扶中心南港展愛隊這個大家庭,支持著社會上的弱勢兒少,陪伴兒少成長,為社會注入一股溫暖的力量。」若有興趣加入志工行列的民眾,歡迎來電洽詢02-2789381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你累了嗎…『志工』活絡筋骨一帖搞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