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3.28南投家扶孝悌楷模、勤奮自強兒童表揚典禮暨親子活動

文字-A A +A

  小眉的父親逝世後,由祖母及印尼籍的母親肩負起三名年幼子女的養育責任,然而小眉的祖母日漸年邁,行動力大不如前,家中經濟則落在母親身上,然而母親的學識不高,亦不諳交通工具的使用,故影響其工作機會,平時只能協助伯父共同經營生意,但必須仰賴伯父尋找客源,所以收入有限且不穩定。小眉在家中排行老大,貼心乖巧的她,會指導弟妹課業,並帶領他們一起整理家務,或是幫忙母親工作,雖然於103年暑假期間不慎受傷,但小眉仍於傷口復原後主動要求幫忙,只是母親擔憂孩子會再受傷,而小眉則安慰母親並保證會更加謹慎,只希望能減輕母親的工作負擔。小眉的個性善良,總是笑口常開且熱心助人,常主動協助老師處理事務,在校人際關係良好。小眉的課業表現亦相當傑出,是名主動學習且認真求知的學生,品學兼優的她不畏家庭困境,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其表現確實值得給予鼓勵表揚。

  小鴻的父母皆為身心障礙人士,父親因其身體障礙因素,求職困難,僅能以剪檳榔等臨時工作賺取微薄收入,家中開銷多依賴身障津貼維持。所幸小鴻天性樂觀進取,雖然父母身體有缺陷,但他卻不因此自卑或看不起父母和自己,反而更認真努力於課業,就讀小學以來,成績一直維持前三名,導師的評語也是讚譽有佳,讓小鴻父母感到欣慰。小鴻相當體貼父母的行動不便,在完成課業後或假日空閒時間,小鴻都自動協助家務工作,減輕父母的家庭負擔;課業部分則自動自發,從不讓父母操心,乖巧懂事的個性讓父母相當欣慰及不捨。小鴻不畏家庭逆境,勤奮學習的精神、體貼父母的表現,堪為兒童的表率。

  為鼓勵如小鴻一般認真、孝順的孩子,南投家扶特於婦幼節前夕,3月28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假南投家扶中心七樓禮堂舉辦頒獎儀式,藉此表揚來自南投縣內各國小所推薦的孝悌、勤奮楷模,除肯定總計30位學童的優良表現外,更盼望藉此引領更多兒童見賢思齊、自我超越;會中另安排魔術表演,再加上親子DIY蝶谷巴特零錢包活動,讓一同出席的140位家庭成員度過一個難忘又有趣的週末時光。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棟樑」,此次兒童表揚活動不僅給予這些同學表揚和鼓勵外,也使南投家扶能夠接觸到縣內尚未接受扶助的經濟弱勢家庭及兒童,並透過關心和了解,使資源不足的兒童得以獲得協助。

  林平烘主任有感於近年來推動弱勢家庭服務、活動在經費募款上越來越困難,特別感謝對於本次活動慷慨解囊的縣內多所公務機關及小上海快炒、九久海鮮亭、翰利美食坊、什一堂烘焙坊、楊家庄牛肉麵、丹妮莎麵包花園、源美食品行、鼎唐風餐飲店、供美香食品店、双喜婚宴會館、三豐餅行、洪鹿美食、富士小吃部等餐飲業者,與善心民眾的支持與贊助,讓此次活動能更加順利進行,也希望這些單位、民眾的義舉能發揮拋磚引玉的功效,期盼社會上能有更多愛心人士,共同為弱勢兒少及家庭盡一份心力,也讓弱勢兒少能因此擁好更好的學習資源與脫貧的機會。

兒童製作、裝飾自己獨一無二的零錢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04.03.28南投家扶孝悌楷模、勤奮自強兒童表揚典禮暨親子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