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社工為弱勢家庭撐起一片天 曾欣盈、林香伶、張玉璇4/2社工日衛福部表揚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曾欣盈、林香伶、張玉璇三位社工師將於4/2社工日,接受衛福部肯定表揚,家扶社工們特為三位前輩獻花祝賀。

雲林家扶社工師林香伶、曾欣盈、張玉璇將接受衛福部肯定表揚。

        雲林家扶曾欣盈為經濟弱勢家庭關懷與協助,而家扶希望學園林香伶園長是失依青少年心中嚴師與導航,還有家扶發展學園張玉璇園長,更是為雲林縣六足歲內遲緩兒童通報、個管、時段、到宅服務等早期療育工作推手。

社工師曾欣盈、林香伶、張玉璇為雲林家扶弱勢家庭服務撐起一片天。

        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68年入了家扶中心的大門,在窮鄉僻壤雲林縣帶著克服萬難決心投入抗貧抗虐的長期奮鬥至今服務35年,而工作裡重視工作倫理,使命必達及充滿使命感這份熱誠,帶領著每一位社工新進人員,鼓勵及陪伴弱勢家庭在困境中勇敢的向前走連結周遭資源,75年協助雲林家扶成立『家扶之友會』,讓自立青少年有回饋社會機會,並於79年創辦成立莪馨會義工隊提供弱勢家庭協助。

雲林家扶實物發放對社工師曾欣盈、林香伶、張玉璇來說,多年來從不曾間斷的最佳服務。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林香伶園長服務逾20年,為家扶構思籌建希望學園,辦理竹愛成巢、愛心晚會暨園遊會等活動籌募建館基金,從內部設計與規劃、學園申請與立案,歷經溝通與協調前後逾10年學園得已落成啟用。家扶社工師林香伶說:7-11的服務態度,以樂觀與正向引導受扶助家庭,建立自助人助的觀念,逐漸轉自足進而自立,在回饋社會把愛傳下去。

        而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張玉璇園長82年進入雲林家扶擔任社會工作至今,推動雲林縣內遲緩兒童早療工作模式。張玉璇社工師說:雲林縣傳統農業縣,在人力、物力、財力各方面的資源是十分不足的,為讓教育、衛生、社政三領域的合作完整服務,再度進修早療研究所,建立家扶專業優質早療服務團隊。從協助家扶98年「雲林家扶發展學園」成立,全縣通報轉介、個案管理、專業諮詢、時段療育、在宅服務、日托中心。103年更開辦麥寮及北港社區療育據點,使早療的業務深耕服務弱勢家庭。

整理民眾捐贈的衣物轉送受助弱勢家庭讓雲林家扶社工師曾欣盈、林香伶、張玉璇數十年如一日。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說:曾欣盈督導工作35年之際獲得服務績優,而林香伶與張玉璇兩位園長也都家扶服務二十年之久,紛獲服務資深社工的肯定,機構內三位社工師獲衛福部表揚,她們的社工歷程與服務經驗,更為現今晚輩的家扶社工們立下學習典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社工為弱勢家庭撐起一片天 曾欣盈、林香伶、張玉璇4/2社工日衛福部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