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小舖媽媽 一針一線縫出美麗的人生

文字-A A +A

在花蓮,有一群媽媽,透過裁剪布料、縫紉,全程手工完成每一個側背包、斜背包、零錢包、鑰匙包、平板電腦包等等各式包包,花蓮家扶小舖是媽媽們的夢想平台,媽媽們透過一針一線的用心與努力,讓夢想隨著每個包包的產出而實現。

  今年40幾歲的阿妍,十幾歲在大陸就開始到外地做衣服幫家裡賺錢,逢年過節才能回家,從大陸嫁來台灣後,她現在是花蓮家扶小舖的手工包達人,一天可以完成十個手工包包,縫紉功夫了得,她說,為了賺錢養現在讀高中女兒,『認真工作是每天最重要的目標』,要好好扮演單親媽媽的角色,讓女兒可以順利念大學、就業,未來有更好、更穩定的生活。阿妍自從嫁來台灣後,十幾年沒有回大陸探親,阿妍說,在小舖的工作讓她更有自信與快樂,今年過年終於想回老家,與家人們分享她在台灣的生活近況,讓大陸的家人們放心不少。

  50幾歲的香香,去年2月加入家扶小舖,之前是全職媽媽,已經20多年沒有在職場工作的她,一開始有點擔心自己是不是能適應小舖的工作,還好香香本身對裁縫有興趣,友善的工作環境讓她很快就適應,現在可以分辨直布、橫布的不同,各式布的種類也如數家珍,她是生產線上重要的負責人,剪布十分快速與精準,讓生產線很流暢,產出的包包質量都佳。香香說,現在生活很豐富,在小舖認識了不少好朋友,每天生活有重心,『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覺得很幸福』。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花蓮家扶中心於民國98年成立家扶小舖,就是希望創造一個「自助互助的平台」,讓想靠自己力量站起來又能兼顧家庭、想學習技能、想勇敢規劃未來夢想的單親婦女,有學習一技之長及成長的平台,也給媽媽們一個脫貧自立的機會。感謝多元就業開發方案,不斷提供協助,讓家扶小舖成為扶持單親媽媽的夢想平台。

他透露,目前家扶小舖的媽媽們在製作技術上已有一定基礎,但在商品行銷推廣上,仍需要很多的幫忙,家扶中心期待各界支持小舖媽媽的手工商品,因為,每賣出一件商品,媽媽們就多一份收入,她們也能從過程中,慢慢找到自信心及規劃未來發展的方向。

家扶小舖的產品,歡迎您訂做一份守護貧困弱勢家庭脫貧自立的幸福,更多產品資訊可上官網(http://www.hlccf.org.tw/)查詢,更誠摯歡迎對縫紉有興趣的家扶受助媽媽接受培訓,一起加入小舖的工作行列,詳情請電洽03-8232503周美蓮小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小舖媽媽 一針一線縫出美麗的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