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蔡玉萍、丁元偉 獲雲林縣優秀青年楷模表揚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高中二年級丁元偉打拳、棍術總是虎虎生風,在欣賞過程中看得社工員們也不寒而慄;而之前更與蔡玉萍社工員一起接受縣內優秀青年楷模表揚,今日特回到雲林家扶分享習武的日子,更感謝媽媽與家扶始終一路相挺,陪他走過艱辛難熬的日子。

   

雲林家扶社工員蔡玉萍(左)及丁元偉同學(右)分享獲青年楷模表揚。

   丁元偉的母親王金慧說:元偉向來就是『好動』的孩子,而除了好動,比起一般孩子更多的是『衝動』,打架滋事、學習不良的習慣,國中時期讓身為媽媽萬般頭痛。四十歲的王金慧說:還好感謝習武、打拳時期,習武場所與飛沙國中、斗南高中學校老師們協助調教下,在經歷各種比賽過程中,都讓元偉深刻瞭解『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而這一切也讓元偉學會了『尊重、學習、觀摩』這字的意義。

雲林家扶丁元偉同學(左)教導社工蔡玉萍(右)功夫架勢分享習武的點滴。

   這期間更是謝謝雲林家扶林立捷社工老師。養家照顧三名子女生活已不容易,身為單親媽媽王金慧表示:元偉雖然在國內參加國術比賽獲獎無數,但去年底時有機會參加廈門翔安武術菁英賽時,最擔心就是搭飛機交通經費的困難,謝謝家扶林老師協助申請,得以解決交通經費困境,也才有機會讓元偉獲得銀牌的獎盃。

雲林家扶王金慧媽媽為兒子丁元偉的表現稱許。

    而同是受優秀青年楷模表揚雲林家扶蔡玉萍社工員,歷經寄養業務、貧困家庭的經濟扶助、中輟生追蹤輔導、心理創傷復原、家友會義工帶領、脫貧服務工作…等等,在雲林家扶的教室中,元偉開朗的笑容裡邀請同是優秀青年受奬的蔡玉萍老師,一起示範分享來段對打,同時也以舞棍猶如橫掃落葉班,看得社工老師們個個鼓掌叫好,正是所謂『英雄出少年』。

雲林家扶社工員蔡玉萍(右一)、丁元偉(左二)在媽媽王金慧(右二)陪同分享青年楷模。

    雲林家扶欣慰扶助的丁元偉有傑出表現,帶來廈門翔安武術菁英賽銀牌分享,更高興看到單親媽媽王金慧,為了調教孩子過程辛苦卻苦盡甘來,特別肯定王金慧媽媽陪伴孩子走過青澀階段;雲林家扶也特別叮嚀,家有青春期孩子的家長們,以『陪伴、溝通、交心』三步驟,陪孩子一起成長,為孩子們打開一扇窗,也為自己留下一片藍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蔡玉萍、丁元偉 獲雲林縣優秀青年楷模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