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希望學園魅力四射 帶孩子們追夢圓夢舞動人生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街舞社魅力四射帶孩子們圓夢舞動人生。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裡,林香伶園長與社工員、生輔員們鼓勵孩子勇敢追夢,依孩子喜好,成立了街舞、魔術、太鼓、樂團、籃球、繪畫等社團,園內二十位孩子多才多藝魅力四射展現不一樣的人生。

  「舞蹈讓我找到不一樣的自己,跳舞感覺到有自信及能力。」17歲職校二年級團長ㄚ國(化名)滔滔不絕分享練習舞蹈心情。三年前的ㄚ國對舞蹈完全一竅不通,當初還因為跟著哥哥一起跳三太子「保庇」,生輔員觀察發現ㄚ國律動與音感都不錯,於是展開雲林家扶希望學園的街舞社緣起。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林香伶園長說:街舞社意外開啟ㄚ國不一樣人生。在不斷練習看表演與影片自我切磋,瘋狂愛上跳舞的ㄚ國,只要一跳舞,會讓人忍不住停留目光在他的身上,不只學校熱舞社成員,更是雲林家扶希望學園CP舞團(COLORFUL POWER)團長,為國中學弟妹教授舞蹈協助其參加比賽,ㄚ國希望在高職畢業後,能考上大學運動藝術學系,朝喜歡的舞蹈世界更上一層樓。

    而希望學園裡另一位小吳希望成為專業的「街舞老師」,曾在學業受挫、找不到自信14歲國二的小吳(化名),因參加街舞找到人生志向。家扶希望學園林香伶園長說:很少得到別人肯定與稱讚的小吳,從小好動不喜念書寫字,因易怒情緒控制不佳、學習成就低、會頂撞老師,但接觸街舞後,好動的精力得以發揮。最讓社工老師們津津樂道的是,小吳以前曾是寄養家庭頭痛不已孩子,在數次會面與返家過程中更讓寄養祖母刮目相看,誇小吳的進步,年節時帶小吳返家過年。而小吳也開始編舞練習,努力成果顯現在充滿力與美的動作之間。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林香伶園長說:每個孩子都應該有展現自己的機會,才藝培育也許是奢侈夢想,但要幫這群『大男孩』去追夢。COLORFUL POWER舞團於99年全體學員共同參與,101年後採尊重興趣自發性參與,尤其103年ㄚ國及成員奮力不懈之下,奪得全國家扶希望盃才藝大賽滿分成績,而一次次表演累積孩子自信與能量。如同ㄚ國常分享:從小沒自信,接觸舞蹈後練習雖辛苦,但變得有想法有自信,也能盡己之力去教別人,真的很棒!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成立才藝隊,在照顧孩子生活之外,也支持其發展自己興趣,看到街舞孩子們累積自信,自律自主練習,發掘自己的亮點及潛能,都讓『希望學園』孩子們克服先天家庭環境不佳的影響,勇敢做夢並圓夢~舞動不一樣的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魅力四射 帶孩子們追夢圓夢舞動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