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愛心學校,幫助受虐兒少

文字-A A +A

鳳新高中結合路跑活動,將星願娃愛心捐贈典禮更加有意義

        北高雄家扶中心和國立鳳新高中於今日舉辦第二屆『星願娃愛心撲滿罐捐款儀式暨真愛躍動、為愛而跑 路跑活動』,鳳新高中羅金盛校長代表全校師生將認養的57個星願娃愛心撲滿罐所累積的愛心捐助轉交給家扶中心扶幼主委張明華、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隨後,由各班級學生代表帶著認養的『星願娃愛心撲滿罐』齊聚一堂,象徵匯集全校力量,期許為大高雄地區兒少保護工作盡棉薄之力。

鳳新高中羅金盛校長致贈本次星願娃募捐的所有款項由北高雄家扶中心張明華主委代表領取

鳳新高中羅金盛校長致贈本次星願娃募捐的所有款項,由北高雄家扶中心張明華主委代表受贈

        家扶基金會自民國90年起將「星願娃撲滿罐」推廣為兒童保護代言物,星願娃的使命,是希望提醒更多人能關心和幫助受虐的孩子,藉由參與「星願娃」的認養,成為受虐兒的守護天使。而星願娃所募得的款項將全數投注在兒童保護工作上。我們常說兒童是國家未來主人翁,在這少子化社會裡,卻還有一群孩子過著不平靜的生活,他們無法選擇出生在哪個家庭,當他們受傷時,你我是否願意伸手拉他一把?

由鳳新高中學聯會成員協助全校師生清點全部捐款項目

        北高雄家扶中心自民國78年7月起承辦高雄市社會局委託辦理之「兒少保護處遇工作」,針對已經受虐的兒童少年與家庭提供後續輔導服務,據家扶中心表示在103年度服務之181名個案中,高達49%個案是屬於嚴重疏忽個案,其第二、三順位分別為身體虐待及不當管教。再進一步了解後,更令人難過的是高達92%施虐者是他們的父母親,目前服務中有85名孩子是曾接受寄養、育幼機構照顧返家生活,這些孩子其身心與家人關係,都是需要更專業資源協助。「星願娃撲滿罐」所匯集的愛心,將運用在這群孩子身上。

57隻星願娃,代表鳳新高中全體師生的愛心 

       北高雄家扶中心呼籲社會大眾,歡迎班級共同認養「星願娃撲滿罐」,透過小小力量,累積大能量,就像鳳新高中這群熱血青年一樣,真愛躍動,為愛而跑,一起守護受虐兒童,讓他們有個安全成長環境。家扶中心期許能藉由鳳新高中認養星願娃行動,拋磚引玉,集小錢發揮大愛心,幫助受虐兒少健康成長,讓更多學校團體加入認養「星願娃撲滿罐」的行列,共同支持兒童少年保護的工作,除此之外,更提供社會大眾,全民動起來的機會,歡迎大家在4月26日到高雄都會公園參加兒少保護宣導活動,全民共同關懷受虐兒,詳情請洽621-3993。

鳳新高中各班代表齊聚一堂,共同支持星願娃愛心捐款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募集愛心學校,幫助受虐兒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