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北家扶104年上半年大專獎助學金

文字-A A +A

 

  為鼓勵認真向學的家扶大專學子,南台北家扶中心於3月15日上午11點假台北市南港區行政中心十樓禮堂頒發獎助學金予130位大專生,勉勵他們能持續向學。

  近年來經濟環境改變,薪資水平退回14年前,然學費卻節節高昇,青年學子為完成大學學業,不得已背負沉重學貸,造成「青年貧窮化」的現象。南台北家扶中心的孩子大部分來自單親或貧困的家庭,獎助學金的提供讓家扶孩子得以獲得原先所不足的學習資源,在此家扶孩子心懷感恩齊聲感謝有您們的支持,讓他們可以不再因家庭清寒而被迫放棄學業。

  就讀企管系大四的小欽,來自單親家庭,從上大學以來,除了上課之外幾乎都在打工,因為必須負擔起自己的生活費,而最讓他擔心的就是每每註冊前,都要更努力地打工,甚至要去兼差,才能負擔起高額的學費。大三的餐飲科阿傑,平時在餐廳當服務生,從外場開始實習起,箇中甘苦只有自己最知道,不斷的打拼下,逐步能到廚房幫忙。今年他成為建教生,學到更多餐飲的知識技巧與經驗,而他最大的夢想就是能有一家屬於自己的店…

  有鑑於此,本次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特邀請俊凌企業創辦人林郭軒先生蒞臨演說,與大專生分享當初從「別人的員工」變成「自己的老闆」的心路歷程,成為一位創業家,應具備的特質與能力,過程中的甘與苦,相信能與大專生激盪出創意的火花。之後透過街頭訪談、田野調查,觀察現在大環境不同年齡層的民眾、老闆對於創業的想法,也觀察成功店家具有的要素。希望透過演講分享,鼓勵大專生並非得先有巨額資金才能創業,從小資創業開始,逐漸累積資本額,也能闖出一片天,實現「老闆就是我」的夢想並非遙不可及。

  南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感激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 莊麗珍理事長、南台北家扶中心姚寶珍副主委、劉克昌扶幼委員、陳學驊扶幼委員等許多愛心人士捐款,更期待社會上有更多的善心與愛心加入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助學的行列,嘉惠困苦家庭與溫暖清寒學子,協助這群等待實踐夢想、準備飛翔的孩子,能藉由教育脫離貧窮、避免二代貧窮,成就非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北家扶104年上半年大專獎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