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北家扶「志工聯合隊慶暨表揚活動」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中心50歲了,為感謝志工們多年來協助弱勢兒少服務工作的推展,南台北家扶中心於3月14日上午假台北市大安國小操場舉辦第五屆「志工聯合隊慶暨表揚活動」,會中表揚6位在弱勢兒少服務路上默默付出逾十年的「資深志工」,以及10位在這服務奉獻的過程中傳遞愛與溫暖的「優秀志工」,藉由表揚的機會,家扶要向這些志工們說聲感謝。當日活動除了讓志工們感受到重視與榮耀,今年更特別以運動會形式,邀請逾250位志工在這一年一度聚集的盛會中歡喜賀,暫時拋開壓力,一同享受運動流汗的暢快,彼此展現熱情與活力,創造健康志工人生,儲備下一階段繼續服務的能量。

  南台北家扶中心從民國54年成立開始,在大台北地區陸續推展各項服務工作,從初期的貧困家庭扶助,到今日新增加的兒童寄養服務、高風險家庭服務、兒童少年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等,也因應時代變遷及在地需求,推出各種服務方案,如wraparound用愛包圍、婚變家庭服務方案…等,深入社區來照顧這些弱勢家庭。為了因應弱勢服務推動,陸續發展出「展愛志工隊」、「保母聯誼會」、及「家扶之友會」..等,各支志工隊有其特殊的屬性及專長,在資源的連結、資金的募集、本中心的服務宣導、活動人力提供上都給與莫大的幫助,使本中心扶幼工作推動更為順暢。

 

「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兒,怎麼愛你都不嫌多,紅紅的小臉兒溫暖我的心窩,點亮我生命的火火火火火…」今年以聖火的傳遞揭開活動序幕,由蔣乃辛主委代表傳承志工服務的希望種子,並由全體志工共同帶動唱跳小蘋果,展現活力及熱情,活動中透過綿羊過河、三羊開泰等趣味團體遊戲,凝聚志工之情感。在此盛會中,更表揚各隊服務逾十年的資深志工及各隊優秀志工,期盼透過本次正式表揚,對多年來用心付出的志工夥伴們獻上感謝,並讓志工們能在活動中彼此分享心得與經驗、激發更多熱忱。本次活動感謝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與長年支持公益活動的友好單位與志工伙伴們大力贊助,提供豐富的摸彩品,感謝志工們相挺不計回報的愛心奉獻,讓當天現場氣氛顯得非常熱鬧、開心。當日一早蔣乃辛主委、姚寶珍副主委、大安國小王景坤校長、楊金龍總務主任、泰豐禮品美術公司呂政隆總經理、李旦律師也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到會場,為大家加油,感謝所有志工對中心的協助與幫忙。

  「一日家扶人,終生家扶人」此次接受優秀志工表揚的林欣怡,過去母親獨自扶養三個小孩,在經濟與照顧的雙重壓力下,全家生活出現窘境,所幸有南台北家扶中心的協助,陪伴欣怡一家四口渡過人生中最低谷的歲月。欣怡自立後,運用工作閒暇的時間到家扶中心學習陪伴其他年幼的孩子,並不斷地告訴自己,取之於社會、用於之社會、心存感恩。而獲頒資深志工表揚的陳蕭鴛鴦女士,已有10年的志工年資,其中對於協助陪伴寄養家庭的小朋友令她印象最為深刻,她說讓她一直不間斷的動力是來自於孩子的笑容及家長的滿足,以及在活動過程中所獲得的成長與學習。

  在這溫馨且充滿正向力量的活動中,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所有志工奉獻私人休憩時間,為貧困弱勢家庭奉獻心力,精神值得我們敬佩及學習,也呼籲更多社會大眾共同加入南台北家扶中心這個大家庭,為社會上的弱勢家庭獻出更多溫暖的手。」若有興趣加入志工行列的民眾,歡迎來電02-27362085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北家扶「志工聯合隊慶暨表揚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