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秀鑾、張添茂點燃生命之火 伉儷家門愛滿載照亮幸福兒童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劉秀鑾、張添茂伉儷為寄養童們點燃生命之火,年年接失依失怙孩子返家照亮幸福兒童。

雲林家扶劉秀巒寄養家庭滿載愛照亮幸福兒童。

雲林家扶負責寄養工作林珊宇督導表示:秀鑾媽媽與添茂爸爸擔任寄養家庭已15年,而阿風(化名)與阿昇(化名)是接受寄養照顧的第一對兄弟,剛來的時候連幼稚園都沒念,在安置寄養11個年頭裡細心照料,培養良好生活習慣、也逐漸建立自信心;四年前因縣府評估需轉長期安置,故轉接受機構式照顧,適應狀況相當好表現更是優秀,是機構裡優秀模範生,讓寄養爸媽劉秀鑾、張添茂欣慰更感動。

崙背合作農場的蔬菜讓雲林家扶孩子們採摘樂歡天。

53歲秀鑾媽媽說:「孩子健康成長又懂事是最開心,看到孩子滿足的臉更是做媽媽的驕傲。職校三年級的阿風與一年級阿昇沒地方回家過年,這裡就是他們的家。」張爸爸趁著過年期間摘兄弟愛吃的玉米,到崙背合作農場摘蔬菜、到晁陽綠能源區看全國唯一的蟋蟀館~至虎尾持法媽祖宮上香祈福,就是希望給這兄弟有家的溫暖,夫婦愛滿載照亮幸福兒童一起尋找兒時的菜根香。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劉秀巒媽媽於春節期間帶孩子們踏青賀春節。

阿風說:「有家人在一起的感覺真好。」也很珍惜現在擁有的幸福,添茂爸爸窩心說:這兩個孩子只要天氣稍有變化就會打電話『回家』關心問候,實在讓人疼入心坎,也真感覺孩子長大了。秀鑾媽媽現也照顧者二名寄養童依然是無法返家,還有與阿風、阿昇一起長大的寄養哥哥育晨(21歲)是其生命中最好的哥兒們,總是期待逢年過節的相聚,對外更是自傲地說:「他是我家人。」

雲林家扶感謝崙背合作農場為家扶孩子點燃生命之火。

雲林家扶寄養媽媽秀鑾表示:讓孩子記得家的溫暖。只要孩子願意,家中的大門都願意敞開讓孩子感受愛。家扶社工督導林珊宇說:「秀鑾媽媽給予簡單樸實的愛,就像菜根一樣,扎扎實實地在土壤裡發芽,最後茁壯變成又大又美果實。」

雲林家扶15年前的寄養爸媽張添茂、劉秀鑾媽媽家一直都很慶幸、也很感恩,知道家庭氣氛對孩子的重要,想要藉由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故當時決定加入寄養家庭,照顧失依的孩子,為寄養童『點燃生命之火』,用家裡的正向能量照亮幸福兒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劉秀鑾、張添茂點燃生命之火 伉儷家門愛滿載照亮幸福兒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