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香伶為雲林家扶希望學園點燃生命之火

文字-A A +A

元宵前夕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林香伶園長,特別為沒辦法回家過年的三個孩子點燃生命之火,也感謝晁陽綠能園區送來鮑魚菇,還有到崙背合作農場採摘新鮮大陸妹蔬菜,連蘿蔔糕、香腸等小孩最愛吃的火鍋餐敘,送紅包祝福孩子們平安快樂成長。

元宵前夕林香伶為雲林家扶希望學園無法返家過新年的孩子餐敘圍爐點燃生命之火。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林香伶園長以「點燃生命之火~照亮幸福兒童扶助方案」,為孩子們準備吉祥、平安紅包,卻也不捨張開雙手擁抱著無法返家過年的三個孩子;林香伶說:從孩子瞳孔裡看到『開心』宛如點燃生命之火,雖然無法取代學園孩子家人溫暖及關懷,盼望充滿愛的『家扶希望學園』裡,健康快樂成長,未來路能走得更順遂。

47歲林香伶靜宜大學畢業,83年即進入雲林家扶經歷弱勢兒童經濟扶助、兒童保護工作、中輟生追蹤輔導、監護權調查、志工隊帶領、『雲林希望學園』安置業務等。98年接下『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園長一職,安置受虐或失依之男性兒童少年,以中長期安置輔導服務提供學員生活照顧易,身為園長則需身兼生輔員工作,可說是學園的7-11隨時待命。

林香伶說:孩子需有人疼有人關心,包容一切,那怕躁動情緒、偏差行為、翹課、打架、頂撞師長、挑食狀況,雖曾挫折得想放棄,回想起來笑淚中帶著甜蜜的負擔。林香伶用生命陪伴孩子『點燃生命之火』,度過許多危急,有因頭痛不止檢查竟是腫瘤必須立即動腦部手術,還有情緒激動欲自殘甚至攻擊工作員,從中學習也訓練『希望學園』藉著團隊支持與合作,陪伴與耐心獲得孩子信任。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的林香伶園長為孩子們發紅包將愛傳遞照亮幸福兒童。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從開始二位學員,最多至二十四位,安置服務過36位學童,林香伶看著孩子長大,有因個性壓抑害羞緊張不敢說話,如今願意來討論,就連頭髮剪韓系厚瀏海好嗎來詢問意見,還有想爭取外出打工機會…,甚至惹事挑戰學園規定:準時返園?不能抽菸?她同理其感受,最後告知園內立場,討論合理解決方式,讓孩子看見並學習面對錯誤而去修正觀念,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孩子都戲稱園長林香伶是『鐵面無私女包青天』。

  林香伶以孩子們優勢、信心與自尊需要被重視,更珍惜將愛傳遞照亮幸福兒童,為安置在雲林希望學園孩子們『點燃生命之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林香伶為雲林家扶希望學園點燃生命之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