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春節假期油菜花金城武樹伯郎大道旅客人潮多

嵌入:
文字-A A +A

大年初三春節假期金城武樹伯郎大道旅客人潮多管制金城武樹累啊!

台東縣熱門景點池上鄉金城武樹,過年期間每天吸引逾萬名遊客「朝聖」,即使天空飄著細雨,民眾撐傘、穿雨衣也要來「朝聖」;大批遊客帶來不少垃圾,甚至任寵物狗進入水田踩壞秧苗,還有人無視禁令,直接開車進管制區。

金城武樹所在的產業道路路段,今年過年開始管制單車進入,另在大馬路入口管制汽車駛入。遊客只能徒步,或騎單車、電動四輪車到產業道路管制站前,再進入賞樹。

過年期間,關山親水公園、池上金城武樹一帶都湧進數萬名遊客,少數遊客亂丟垃圾、開轎車進入管制區,或將金城武休憩的石頭當拍照的「墊腳石」,看在正忙著春耕的農民眼裡,很不是滋味。

金城武樹附近的田裡,有尿布、香蕉皮等垃圾,另有極少數人不顧管制,將轎車開到樹旁,要一堆遊客讓路。

農民李朝坤指出,絕大多數遊客都很自愛,但有少數人亂丟寶特瓶、塑膠袋,還有人任寵物狗進入水田玩耍,踩壞秧苗。復原中的金城武樹已長出新芽,池上鄉公所在樹幹四周圍起管制線。

資料來源:台東縣政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07.14

攝影社-停權

加入時間: 2010.07.14
490則報導
46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年初三春節假期油菜花金城武樹伯郎大道旅客人潮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