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空軍助家扶 愛心任務特攻隊 年終掃除我最強!

文字-A A +A

十日下午花蓮空軍基地指揮部與基勤、機電、支援三個中隊共四個單位33位伙伴們在指揮官丁豊芫上校的帶領下拜訪花蓮家扶中心,此行除瞭解家扶中心各項服務工作外,也帶來隊上同仁匯集的愛心捐款、物資,更前往受助家庭協助家庭進行年終掃除服務,空軍訓練有素的分工合作,迅速完成環境整理任務,為中心與家庭帶來煥然一新的環境,讓受助家庭相當感動。

 

  空軍基地指揮部指揮官丁豊芫表示,平日部隊除紮實的訓練外,也對於社會公益相當關注,此次能夠帶著隊上同仁實地接觸做公益,不僅能用一己之力幫助需要的人,參與服務的同仁也覺得相當有意義。空軍基訓部政戰處長戴賢明勉勵所有參與的空軍同仁,希望此次的關懷義舉能成為善的種子,日後繼續在生活中關懷需要的家庭,相信集合眾人的力量可以發揮更大的助人效益。

 

  服役三年的林煜凱表示,雖然是道地的花蓮人但對於家扶的服務相當陌生,透過此次參訪方才瞭解家扶將近五十年來的服務內容,曾有多次參與救災經驗的他說服務他人就是『舉手之勞』在能力範圍內助人相當有意義。而幼年曾因家庭發生變故,與哥哥一起接受家扶扶助的余彥慶也在服務之列,余彥慶一邊整理環境一邊回憶說『以前我有來這裡參加活動』童年受助的經驗讓他服務起來特別親切,賣力的將一包包垃圾清運出來『我就是好動,整理環境難不倒我』如今家中經濟好轉早已自立,能有機會回饋服務也讓他很開心。

 

    另外,空軍基地指揮部的愛心任務也抵達家扶受助家庭。住在吉安的小真一家五口都為身心障礙,父母親身體健康狀況不佳,三名孩子都是身心障礙者,平時對於打理家裡就不太在行,早期小真的父母從事資源回收,家裡堆滿了回收來的物品,長期下來家庭環境凌亂,行動不便的爸爸也為了如何整理家庭環境而苦惱。透過家扶社工的協助小真一家的苦惱在空軍基地指揮部的愛心行動中獲得立即協助。

    空軍基訓部政戰處長戴賢明帶著弟兄抵達小真家,迅速將人員分組、編派任務後馬上進行廢棄物的集中丟棄與環境整理,清出一袋又一袋的廢棄物,長期陪伴小真一家的社工田舒酀說『好有效率!』對於空軍精實的訓練效率相當佩服!田社工提到,小真的爸媽因為身體狀況不好,無多餘的心力整理家裡,很幸運能得到空軍基地指揮部同仁的幫助,小真的爸爸看到整理後的環境一直說『好乾淨』,在一旁幫忙的小真看到家裡乾淨起來了直說『好像新的』,不斷跟前來服務的空軍同仁說著『謝謝大哥哥大姐姐』,能在年前得到協助整理環境,家庭居住環境變得整齊清潔,大大提昇了家庭的居住品質。

 

    參與此任務的吳嘉偉少校表示,平時都是以存好心做好事的心情做公益與幫助弱勢,這次大家一起盡力幫助家庭,應該可以使這個家庭維持蠻長一段時間的舒適環境,感謝有社工的介入,讓在角落中無人注意或是鄰居也無力協助的弱勢家庭有改善的機會。

 

    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強調,家扶的受扶家庭成員有許多是老弱婦孺並被貧窮、疾病所苦,眾多家庭的居住環境都有待改善與提升,空軍弟兄們這次帶來各面向的協助,在寒冷的冬天形成一股暖流,帶來溫暖與支持的力量,讓弱勢家庭感受到外界持續鼓勵的溫情,期待未來更有盼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熱血空軍助家扶 愛心任務特攻隊 年終掃除我最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