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公益好片‧用愛守護健康」

文字-A A +A

兩年前,魏德聖導演(以下簡稱魏導)以幽默、詼諧的手法,為陽光基金會拍攝一部溫馨的公益影片「陽光下的檳榔樹」,而片中的父親,正是今年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獎得主吳朋奉。當時的魏導還未大紅大紫,吳朋奉也還只是個默默無聞的表演工作者,但他們皆盡心盡力的投入演出。魏導擅以刻劃鄉土人物的方式打動人心,吳朋奉則將口腔癌患者內心的情感及生活上會遇到的不便表現的十分到位。 

 這部結合了優秀的導演及演員的公益影片果然魅力無窮。原本只有規劃至各個校園巡迴播出的經費,不料消息發出後各界反應熱烈,索取影片的電話不斷,既有的影片存貨已所剩無幾,加上並無追加製作成本及包裝郵寄的費用,陽光基金會衷心期盼能與更多人分享這部精彩的影片,因此呼籲大家一同投入口腔癌預防宣導的工作,只要捐款兩百元就可獲贈「陽光下的檳榔樹」影片光碟一份(贈片數量不可累計),讓這一部有意義的影片,能夠持續的流傳並發揮影響力,捐款所得也將作為陽光基金會口腔癌預防宣導之用。 

有鑒於口腔癌目前高居國內男性死亡原因第四名,患者又多為正值壯年的本土男性,因為工作需要與應酬關係煙酒檳榔三管其下的結果,大大提高了口腔癌的罹病率,需要服務的口腔癌病友愈來愈多。97陽光基金會上半年度新開案的三百四十名案例中,有一百五十四名為口腔癌因為察覺到口腔癌患者逐年增加,加上檳榔的嚼食年齡甚至已降低至國高中生,預防重於治療,為免下一代的健康蒙上陰影,讓口腔癌的高危險群能早期發現、正確治療,陽光基金會決定拍這部衛教短片,希望透過輕鬆、友善的方式達到提醒的效果。 

檳榔是許多人生活的一部份,更和許多人的工作密不可分,但是檳榔對其健康的危害、家庭幸福的威脅卻不一定被了解。魏導輕鬆幽默、貼近本土文化的影片手法,恰好發揮了感動與影響,以正向的角度提醒重視自己的健康、珍惜我們所愛的家人。 為了守護我們的下一代、不讓遺憾持續發生,口腔癌的預防宣導需要社會大眾的協助、響應,現在就請以行動支持口腔癌的預防宣導以及「陽光下的檳榔樹」,活動即日起開跑,至1231日截止,捐款者請洽:(022507-8006508索取捐款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6

陽光娃娃

加入時間: 2007.04.26
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支持公益好片‧用愛守護健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