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罷免挑戰!邀請蔡正元委員、割闌尾公開辯論』記者會。

文字-A A +A

罷免挑戰!邀請蔡正元委員、割闌尾公開辯論(一)

在2月3日社團法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的積極籌畫與準備聯繫下,在2月4日上午立法院群賢樓外登場的連署參與『罷免挑戰!邀請蔡正元委員、割闌尾公開辯論』,如期如時間在立院群賢樓外面召開記者會。

時間:104年2月4日早上十點半。

形式:召開連署參與『罷免挑戰!邀請蔡正元委員、割闌尾公開辯論』記者會。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外。

會議發言名單:公督盟常務理事 顧忠華,割闌尾計畫發言人(發炎人)台北林先生,主持人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割闌尾計畫正元手術房代表曾光志,島國前進黃國昌,台灣北社張葉森社長,台灣北社潘威佑秘書長,台灣北社林于倫副秘書長,台灣北社副社長李川信,台灣北社秘書處助理張葉彬,台灣北社簡明文社員(南港區百福里當地居民),台灣社周福南前社長,台灣北社理事林冠妙與張銘祐,908台灣國召集人王獻極。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以下簡稱:公督盟)於4日前往立法院群賢樓外招開記者會,為了讓蔡正元委員能有充分表達意見的時間,由於事前聯絡蔡正元委員辦公室未果,25個連署團體共同寄發辯論邀請函,邀請蔡正元委員與割闌尾團隊公開辯論;畢竟1994年因為台灣核四案擁核立委,台灣曾經發生第一窗中央民意代表罷免投票。時隔20年割闌尾團隊在現行的選罷法嚴格限制下,經歷當選後第一年不得進行罷免後歷時1年多完成6萬份連署的港湖地區艱鉅任務,即將於2月14日舉行蔡正元委員罷免投票,行使憲法賦予國民人民的四權中的『罷免權』。

公督盟表示,割闌尾團隊在南港內湖地區完成6萬份罷免案連署後,罷免氣勢大為提升後,蔡正元委員連日逾期臉書上,抨擊『公督盟是吳淑珍發起的團體』、『太陽花學運頭目可笑之至』、『太陽花頭目扭曲汙衊』。而且蔡正元委員於罷免答辯書中直指的一些似是而非的錯誤訊息。顯見,蔡委員標榜自身是專業財經立委,可是梁文韜先生引用公督盟出版刊物『國會觀察第146期』指出,蔡正元委員甚少在委員會發言,提案件數2件是別人的十分之一不到;提案又沒有相關財經專業的議案內容,蔡委員在電視上說話與在國會的消極表現,完全不為多數港湖地區民眾所認同與接受,才會有民眾響應割闌尾計畫的發起,加入此一組織罷免蔡正元委員。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可能民代基層跑紅白帖是他選票支撐度所在,可能其重要性也不予否認,但是,這與中華民國憲法上面規定中央民意代表機關立法院立法委員的職責與職權,卻是完全背道而馳;蔡正元委員又不是立法院內湖南港區代表,港湖的建設有他貢獻的話,那還需要台北市政府幹嘛?!台北市政府建設局局長,產業發展局局長是是空出缺的嗎?基層紅白帖走攤止不過是人情與台灣獨有選舉文化而已。

在蔡委員發表說可以請第二殯驛館搬遷至南港後,原本一日收件數目甚少的割闌尾團隊,突然士氣大振,有數千張公民民眾踴躍連署支持割闌尾團隊的罷免行動,把言行不適當國會表現不佳的國民黨委員送進罷免案門檻裡,精神科潘建志醫師說真是搞不懂蔡正元究竟是在想什麼?為什麼在自己出身的南港內湖選區,提出一個讓臺北市民二度受傷的提案,因為先前南港區居民已經承受了[山豬窟]垃圾掩埋場的一度傷害。

為了促進民主乃對話與思辨交互激盪之歷程,讓不同的意見在言論自由市場獲得最大的認同,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與各團體敬邀 委員參加公開之「罷免理由辯論」,懇請 委員同意參與,以讓 委員能暢所欲言,表達您在立法院中對全國及內湖南港民眾,所曾努力之法案與建設,,以免您蒙受不白之冤,有辱清譽。

本次「罷免理由辯論」,不預設形式、地點、時間及人數,謹遵 委員期望之方式,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與各團體將完全配合,以讓台灣民眾能一起見證這寶貴歷史的一刻,讓我們共同為台灣民主進展開啓另一道的曙光。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與各團體 敬邀

參與記者會有公民團體:監票者聯盟、桃園在地聯盟、台灣國會透明化促進協會、國會調查兵團、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台灣客社、908台灣國、台北水噹噹組織、島國前進、台灣教授協會、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議會革新聯盟、台灣自由選舉觀察協會、永社、台灣中社、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增加中) (陸續邀請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8.21

yehpinchang

加入時間: 2007.08.21
202則報導
2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市東門基督長老教會 台北東門學苑樂齡學院

2023-08-30
瀏覽:
5,864
推:
2
回應:
0

催生台灣文學國家園區 推動委員會成立

2022-01-18
瀏覽:
3,006
推:
18
回應:
0

歷史建築物松山療養所的前世今生

2021-06-14
瀏覽:
3,598
推:
22
回應:
0

閱讀台灣 推手 together

2021-06-05
瀏覽:
2,028
推:
6
回應:
0

敦南誠品店的最後一日

2021-05-29
瀏覽:
2,765
推:
12
回應:
0

公視peopo地方聚會台北南港踹拍活動

2020-11-27
瀏覽:
1,880
推:
33
回應:
0

[2020恰似你的溫柔] 陽明山中山樓夏日風情音樂會

2020-11-27
瀏覽:
1,530
推:
21
回應:
0

天不降雨缺水,南投縣日月潭水庫青蛙已露出頭

2020-03-19
瀏覽:
4,710
推:
15
回應:
0

新春大年初五出外踏青走春趣

2020-02-12
瀏覽:
2,929
推:
15
回應:
0

參與『罷免挑戰!邀請蔡正元委員、割闌尾公開辯論』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