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讓愛循環」第30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商品義賣會」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為響應第30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活動,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全國147家分行與全省各家扶中心於今日(2月3日)同步舉辦「愛心商品義賣會」,來自各界的愛心物資每件都滿載捐贈者滿滿的溫暖,因為這份善心,也讓現場的活動更加熱烈,義賣所得兩萬零七百元將全數捐入愛心專戶(照亮幸福兒童扶助方案),點亮弱勢孩童希望之火。

  南台北家扶中心每年都會共襄盛舉為弱勢兒童盡一份心力,今年也募得許多義賣物品,更擴大與三家中信分行合作,在2月3日當天分別於中國信託敦南分行、公館分行及信義分行舉行義賣會,義賣當天雖然天空下著小雨,但澆熄不了民眾的愛心,共同響應義賣活動,與弱勢家庭兒童分享溫暖希望,更不斷替義賣的家扶社工加油打氣。義賣商品中有目前最夯的橡皮筋手環及許多色彩繽紛的髮飾、兒童毛帽,吸引不少路過的親子們,讓義賣會增添不少溫馨氣息,在這歲末之際,買一件小小商品,就能延續一份溫暖,幫助更多弱勢家庭兒童走出貧窮。

  小翔是受點燃生命之火幫助的小孩,越南籍的母親來台後歷經了一段不幸福的婚姻,離婚後便獨自撫養小翔和就讀小一的妹妹。母親離鄉背井之外,對於台灣文化的不熟悉,識字有限的情況下,小翔便成為家庭與外界對口的主要窗口,對於母親而言,小翔是這個家中的重要支柱與唯一,也讓小翔從小就開始負擔起照顧媽媽、妹妹和這個家的責任,而小翔只是個小六的孩子…。根據家扶「貧困家庭幸福需求調查」發現,貧困家庭中有8成的兒童認為目前的生活是幸福的,顯示貧困家庭兒童的幸福是建立在正向的家庭關係。從OECD五大福祉指標來比較貧困家庭與一般家庭的差異:居住—貧困家庭熱水器不足率是一般家庭的8.12倍;健康—35.1%的貧困家庭兒童每週至少有一天沒吃早餐,沒有吃早餐的比率是一般家庭兒童的10倍;教育—63.2%的貧困家庭兒童缺乏學習資源;物質條件—貧困家庭擁有冷暖氣機比一般家庭低4成;社會參與—多數貧困孩子假日只能在家協助家務或工作、無法和家人外出旅行,其比率比一般孩子高出17.9%。

  「幸福很簡單,幸福也很脆弱」是大多數貧困家庭的寫照。這群孩子的共同特徵:面對家庭成員的貧病交迫的窘境、小小年紀卻得肩負家務及照顧家人的責任、沒有太多想望,只希望可以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南台北家扶中心目前扶助的家庭有867戶,約有一百名兒童處在家人生病或不在身邊,貧困兒童得幫忙做家事、照顧年紀小的弟妹、照護生病的父母、長輩,甚至煩惱要如何給家人一個更好的生活,害怕他們僅有的“家”會消失不見!

    南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憂心的說:相較一般的孩子,貧困孩子生活物質需求是相對的不足,孩子卻貼心的只想到家人,而忘了自己只是個孩子。孩子心中的幸福更需要社會大眾一起來呵護!然而,從一般人的角度來看,他們所擁有的幸福其實很脆弱、不堅固的,隨時可能因為健康、生命威脅或意外而傾倒,若能提供更多資源協助他們,就會像是補足缺少的地基,讓貧困家庭兒童的幸福生活更加穩固。

陳美君主任表示,點燃生命之火愛心義賣會邁入第12年,今年愛心義賣會以「寒冬送暖‧讓愛循環」為主題,號召愛心持續傳棒,讓好事發生…。第30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將於104年3月3日截止,預計籌募一億元幫助弱勢貧困兒童,呼籲伸出援手,一百元不嫌少,家扶將仔細並審慎運用每一筆善心捐款,幫助更多弱勢家庭與學童早日脫離貧窮,穩固家庭的幸福,讓他們也有追逐夢想的機會。

農曆年將至,也邀您傳遞「愛」實現弱勢孩子與家人在一起過年的願望。家扶捐款熱線:0800-078-585(或各中心電話) /郵政劃撥:戶名家扶基金會;帳號:00224801 (註明:點燃生命之火)

 

●本次募款活動為共同主辦,捐款收據將由合辦單位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協助開立。
●捐款收據及贈品兌換券於扣款後4至6週寄達,捐款金額可依綜合所得稅申報辦法列舉扣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寒冬送暖‧讓愛循環」第30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商品義賣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