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家扶訪農業大縣驚豔連連 雲林家扶少年展力介紹特色農業

文字-A A +A

雲林與金門家扶少年展力少年看見雲林農業精細度與特色

        金門家扶國中生少年展力十六成員到雲林農業大縣,三天在雲林家扶少年展力夥伴熱情介紹『雲林特色』;金門家扶孩子發現雲林農業大縣多樣化,兼併農田、漁村風光宛如『點燃生之火』多采多姿,令戰地金門的小朋友大開眼界。

雲林家扶林文德委員教導少年展力學員製作烏魚子初步迅速醃製過程

        在雲林家扶少年展力12位國中生的帶領下,走訪虎尾百年糖廠、大同醬油製作過程、華山咖啡,更走進古坑的柳丁園親自摘下黃澄澄的柳丁,名聞遐邇玉女番茄、走訪夜市、還到口湖體驗烏魚子的製作,給金門小朋友是一次又一次的驚豔連連。

透過醃製後的清洗讓烏魚子口感佳

        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表示:藉由雲林縣豐富的農產,介紹給金門少年展力的孩子認識,尤其口湖鄉適逢烏魚子產期,特別邀請雲林家扶的扶幼委員林文德做一完整SOP介紹,從烏魚子取卵、醃製過程、清洗、修補、曝曬、烘乾過程中繁瑣,也驚訝知道烏魚子擁有豐富的維生素A、B群、E、銅、鋅等營養素,更具高經濟效益。

雲林家扶林文德委員引導雲林與金門家扶少年展力學員排列曝曬烏魚子

        雲林家扶委員林文德為金門與雲林家扶的少年展力伙伴介紹:從選擇雌性烏魚、採取卵巢、清洗、去血、醃製、脫鹽、整型、乾燥、成品、真空保裝、冷凍保存,一道道程序幾乎馬虎不得,幾乎就是與時間賽跑,也是成為影響烏魚子的品質。金門家扶少年展力就讀金湖國中二年級林婉怡說:此次前來雲林縣,是第一次離開金門,發現到雲林的農產很豐富,看漁民製作烏魚子,也體會到無論漁民、農民都很辛苦,在醃製烏魚子中膽戰心驚,因為老闆一再叮嚀,不要太久否則品質不佳,也會太鹹,口感更不好,擔心做壞了烏魚子。

雲林與金門家扶少年展力驚訝曝曬前也要為烏魚子進行美容修補一番。

        而金門家扶另一會夥伴楊念庭則說:看製作烏魚子中,每位人都是小心翼翼,碰壞了還要用豬腸子來修補,也讓她大開眼界。金門家扶林玉真主任:謝謝雲林家扶安排,讓金門家扶少年展力活動的小朋友來到雲林大開眼界,所謂的農業大縣真是不浪得虛名,沿路盡是水稻田、青菜的菜園子,山上還有果園、海邊有魚塭,多樣貌讓金門展力伙伴有了豐富收穫。

羅列的金黃烏魚子如同讓雲林與金門家扶少年展力學園『點燃生命之火』

        雲林家扶少年展力黃郁婷社工員說:接待的十二位國中生,藉著雲林農業充權引導自我效能,展現自我實力達到與金門家扶交流,認識雲林農業大縣精華,如中國信託第三十屆『點燃生命之火』,謝謝善心人士~有你一路守護家扶兒童,讓愛遠播,讓家扶的孩子們發現自我優勢能力,盡早獲得人生方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金門家扶訪農業大縣驚豔連連 雲林家扶少年展力介紹特色農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