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羊頭賣狗肉 郝龍斌蓋不能打全壘打的棒球場和不能做國際賽事的游泳池!

文字-A A +A

臉書上有人拋出這個問題:

這張圖也蠻好懂得,有人知道變更前跟變更後的天花板高度嗎?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616601755235064&set=a.1573136236248283.1073741831.100006557654341&type=1

在該圖右下角寫著:永遠沒有全壘打的巨蛋根本是個垃圾巨蛋比六億元蓋的八水道游泳池XX!

而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投書自由廣場,提到大巨蛋罰款之外的公共利益,讓我不禁想到如果連柯P都無法制裁這些掛羊頭賣狗肉的官商合體,台灣真是沒有希望了!扁型的巨蛋蓋成了要作什麼呢?還不如趁早拆了回收廢鐵吧!

下一個還沒有讓人警覺到的公共建設廢物是捷運信義東延線,僅1.6公里,要花費125億元的預算,還不知要多少才能蓋成?因為這裡是土石鬆軟的斷層帶?到時候頭洗下去,政府就順理成章的由全民買單!游藝點出很重要的概念:公共利益在哪裡?如果花錢下去,沒能達到目的,不能要求退貨嗎?有這麼便宜的事情嗎?不過我們叫要滅頂,也滅不了!柯P能否展現他白色的力量,讓這一切回歸人民的期望!

@@@@@@@@@@@@@@@@@@@@@@@@@@@@@@@@@

〈自由廣場〉大巨蛋罰款之外的「公共利益」2015-01-26  ◎ 游藝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850651

大巨蛋議題持續延燒,媒體輿論與社群網路完整呈現弊案相關論述,社會大眾終於了解這個自始違法的開發案,充滿官商勾結、政客護航的陰影。很可惜,市府在與遠雄協商的行動中,護樹議題被犧牲了。

「沒有必要移植的樹木,又何須SOP來合理化移植的必要?」這是價值觀的展現,不是工程技術所能取代,「如果我們不能把樹當成樹,又如何成為一座文明的城市?」是柯市長聲援松菸護樹行動時所說的話!

其實早在二○○八年大巨蛋弊案相關資料已送進郝市府,二○○九年監察院也提出糾正,但在遠雄數度違約的情況下,郝龍斌選擇視而不見,市府內眾多門神強行護航,才造成現在難以收拾的窘況。現在遠雄已因工程嚴重延宕再度違約,柯市長該怎麼做呢?

最近新市府處理大巨蛋與相關BOT案的方向,目標就是追討「罰款」與「權利金」來爭取所謂的「市民權益」,卻忽略最根本、最重要的「公共利益」。選址錯誤的大巨蛋,營運後更將衍生嚴重的交通、環境、公共安全等衝擊,更在官商勾結的結構下,暴增巨量的商業設施佔用原應保留做為防災疏散的開放空間,遑論「商業大於體育」違反都市計畫所劃定「台北文化體育特定專用區」的意旨,這些都不是追討「罰款」與「權利金」所能取代的「公共利益」。

大巨蛋招標隱匿開發量上限變更資訊,已違反採購法與促參法相關規定,去年底遠雄已確定違約,世大運總會也公開表態市立體育場可做為開閉幕替代場館,萬事皆備,只欠東風。期許柯市長別步上郝龍斌維護財團私人利益的後塵,勇敢與遠雄解除BOT合約,拆除選址錯誤的黑心蛋!

(作者為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

@@@@@@@@@@@@@@@@@@@@@@@@@@@@@@@@@@@@@

〈自由廣場〉6億→12億→20億 游泳池見證郝、馬的無能與浪費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580588

2012-05-02

◎ 楊鎮榮

台北市好不容易取得二○一七年世大運的主辦權,不幸的是,預定世大運使用的北體游泳館才剛花了十二億元新建完成,卻因為場地不符國際規定,未來還得再花費二十億新建一座「郝浪費的游泳池」。

「北體興建游泳館時,曾反映過不符國際規定,不過上層沒有理會,將錯就錯才會造成現在的窘境。」游泳協會理事長許東雄的一席話,點出政府在督導各種運動設施或場館興建的時候,就時常將錯就錯的便宜行事!

台北市體育處的解釋最荒唐可笑,說這是國際賽事常見的情形。郝團隊顯得既無能又推卸責任,不只讓人民的納稅錢白白的浪費,而且連一座國際標準的游泳館都蓋不好的台北市,恐怕會貽笑國際吧!

照道理,郝市府已經有過一個教訓─二○○九年台北聽障奧運會耗資六億元興建的室內游泳池,因為僅有八個水道、不符合國際比賽規格而無法使用─相同的錯誤,理應不該發生。

何況台灣近代運動的發展已有百年歷史了,對於興建符合國際標準運動場館的人才不缺,據我所知如台大體育室的康世平教授,或樹德科技大學的劉田修教授,都是在場館方面有深入研究的專家學者;官方是不知善用人才?還是對這些專家學者的意見置之不理?或者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導致新建場館或設施常常不符國際標準,真的是既浪費公帑,又貽笑國際體壇!

許東雄說「未來場館規劃與興建,應該要尊重各單項協會專業意見」,政府應該聽進去;而且最重要的是,要邀請專家學者參與才對。

事實上,這幾年為了馬英九喜歡游泳,政府花大錢在全台各地興建很多的游泳池,卻有半數以上因故閒置不用或無效率的營運,馬政府不思檢討改進,卻依然編列大筆預算要蓋游泳池。果然無能的政府浪費更多,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作者為台師大運動休閒管理研究所學生,中小企業負責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掛羊頭賣狗肉 郝龍斌蓋不能打全壘打的棒球場和不能做國際賽事的游泳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