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美校樹名崗百年二葉松入選

文字-A A +A

【 記者吳偉昌 TNN新聞-秘書. 燃燈命理風水堂館主 / 名間鄉名崗國小報導】

名崗國小前庭的百年二葉松參加全國最美校樹評選,在十五縣市四十九棵老樹競爭中,榮獲入選八強之列,是本縣的唯一,今日,全校師生同為老松掛牌慶賀,為老松演奏並祈福,感謝老松一直以來的陪伴及守護在旁。

據33屆校友陳徐強先生表示,他就讀時(民國22年)松柏便已栽種,據說是舊校址沿小路搬過來栽種的,當時樹木高不及教室屋簷;如今已達三樓層高,且終年青翠,每個姿態、角度都很賞心悅目。去年學校辦理百拾校慶時,校友無不駐足於老松前合照的,更看得出校友對老松深厚的情誼與回憶。

 

回首過往情景,名崗創校之初,此樹便一直陪伴在孩子的笑聲與學習裡,即使校園曾經改建,老松對名崗的愛卻不曾遞減,升旗時,他總為孩子擋下灼熱的陽光,樹下舒服的蔭涼,似在擁抱這群孩子般,讓孩子盡情玩耍,這幅畫面是如此地溫馨,瞬間幸福了校園的空氣,似乎只要有他的守護,就可以無憂無慮地長大;如今,這顆守護大家的樹爺爺老了,雖然時間能讓人成長,但它也深深燙下歲月的痕跡,於是,師長們發起了一項運動,讓小朋友為樹祈福,孩子們充滿創意與純真的葉子卡片,集結成一株充滿祝福的樹脈,延展一種對生命的態度。

這次的入選除老松自身奇美的樹形與樹勢獲評審青睞外,學校更是結合生命教育、環境教育將老松、老樹薪傳及樹木保育等議題融入資訊、社會、綜合等領域中:如綜合課程便是透過為樹祈福,讓孩子寫下可為老松做的一件事,不只集結成一株充滿祝福的樹脈,更具體付諸行動;藝文領域裡藉由老師巧妙的課程設計,讓孩子親近老松,在樹下用眼觀察、用手輕觸、用耳傾聽、以及用心感受、體會他所帶來的一切美好,接著由孩子發揮創造力做出老松之骨架,為其穿上衣服上漆……最後完成維妙維俏迷你版老松!財團法人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樹木醫院陳香伊樹醫生表示將會每年定期為名崗國小百年二葉松樹爺爺做健檢並記錄其健康情況告知校方,當你經過南投縣名間鄉名崗國小時別忘了來看看百年二葉松樹爺爺並到名崗國小找陳景元校長喝杯熱茶,聽聽二葉松樹爺爺的故事順道為松樹爺爺募集綠色健康金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2.09

吳偉昌

加入時間: 2014.02.09
282則報導
10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8

打詐騙 警察副局講 被 詐騙該怎辦

2023-10-13
瀏覽:
4,855
推:
1
回應:
0
2:14

南投校長 涉性騷擾女學生28年 遭 停職 檢警調查

2023-06-08
瀏覽:
23,283
推:
29
回應:
0

菜農槍殺3人 畏罪自殺 仁愛部落 傳血案

2023-05-18
瀏覽:
6,980
推:
0
回應:
0

寶島時代村餐會年捐千萬助弱勢

2023-03-16
瀏覽:
6,932
推:
38
回應:
0
2:00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 竹山分局 反詐騙宣導

2022-11-15
瀏覽:
3,854
推:
2
回應:
0

全國最美校樹名崗百年二葉松入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