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義工表揚~薪火相傳、義起傳愛 願當傳愛種子 .... 讓愛循環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 25日上午假岡山農工舉辦「第二十屆義工聯合隊慶暨隊長交接典禮」活動,會中表揚服務累計滿『25年~1名』、『20年~2名』、『15年~24名』、『10年~11名』、『5年~13名』、『3年~14名』、『績優服務~124名』義工,並邀請家扶中心扶幼主委張明華、及何芳賢、林勝德、黃翰林、潘榮川等多位前主委前來為其祝福、肯定及勉勵,感謝多年來持續協助家扶中心各項扶幼工作的義工們,肯定他們無私的貢獻及付出,也藉此機會讓義工們維繫及增進彼此之間的情誼。

 

         

        此次活動在旗山展愛隊義工精心策劃的表演節目熱鬧開場,六支義工隊更準備具熱鬧活潑的隊歌、帶動唱,將整個會場氣氛帶到最高點;本次並有各隊之隊〈會〉長的交接典禮,除了感謝卸任隊長二年來的付出外,各位夥伴對卸任隊長獻上無限感恩,並由新任隊長接過象徵傳承的信物,獻上感恩花束,接受夥伴的歡呼。再來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張明華頒發『年資獎』及『服務績優獎』,還有『志工服務績優金牌獎』—服務滿8,000小時以上、『衛福部志願服務金、銀、銅質獎』、『高市府志願服務金、銀、銅質獎』等獎項,感謝他們多年來持續不斷的協助中心各項活動、愛家服務、資源引介及扶幼工作推廣。扶幼委員會主委張明華指出,中心一年大大小小的活動將近二百多場要能夠順利圓滿進行,單靠中心的幾十位老師們是很辛苦也無法做到的,因此多才多藝、能跳能唱熱情活力、點子創新的夥伴們常常是中心老師們的最強力後盾,感謝六支義工隊夥伴大力協助、積極參與,和中心老師們一起組成絕佳默契的團隊,使得扶幼工作推展的更加順利。

           本次獲表揚服務滿25年的鳳山展愛隊義工賴美吟女士不但是熱心的義工,亦是家扶中心持續22年的認養人。自民國78年加入中心義工行列,也積極協助中心活動;民國81年加入認養行列,時光飛逝轉眼至今也20餘年,陸續認養了6名兒童。賴女士感動的是第一個認養的男孩長大成家立業時,也懂得回饋社會,除加入家扶中心義工行列外,也加入認養行列,這樣愛的正向循環意義非凡;賴女士經常以:『生命的意義是為了服務,生活的價值是為了奉獻』自勉。賴女士在參加相見歡活動及義工活動時總會帶著先生、孩子一同參與,全家均支持她以身作則及將自己的講師費捐給家扶中心拋磚引玉的做法,期待孩子更懂得感恩回饋社會。賴女士在民國98年曾獲頒十大傑出青年獎殊榮,實至名歸。

         同為獲得今年表揚服務滿20年的溫媽媽愛家服務隊義工蔡金祝女士,20 年來蔡女士熱心服務也擔任過隊長;然將近十年前也將自己兒子王銘傑先生帶進家扶當義工,加入岡山展愛隊後與母親一樣的熱心、積極服務,這是親子黨義工楷模,王先生也在去年獲選岡山展愛隊隊長,母子同心一起回饋社會、貢獻自己所長服務弱勢家庭,犧牲假日不說,有時還須揮汗如雨為扶助家庭做愛家服務,但是他們心靈卻更充實生活更是快樂!蔡女士說:「可以出一點微薄之力幫助別人是很快樂的事,而且可以讓自己成長,何樂而不為!」

 

         溫媽媽愛家服務隊,今年服務滿20年的王琇瑛夥伴說道:「自己本來是一位內向害羞的人,但加入義工隊後不僅結交到一群好朋友,而且嘗試許多平常不會去做的事情…,然而大家一起共同完成艱鉅任務,過程雖然艱辛,但卻是很有成就感。」王女士經常將自己服務經驗轉述給妹妹聽,妹妹也積極投入義工行列,歷經二任的隊長,這是姊妹檔義工的標竿。

        保母愛家服務隊今年服務滿16年義工的侯美雲女士,懷有一顆愛心的專業保母,服務左鄰右舍的鄰長,假日則化身為家扶中心保母義工隊夥伴,熱心協助中心各項弱勢家庭活動和服務。侯女士照顧托育孩童、參與公益之餘,仍有許多閒暇時間,熱愛與小朋友相處的她,因而萌發幫忙照顧寄養孩子想法,遂在98年加入了寄養家庭服務,五年以來,共照顧過七位寄養孩子,也照顧過發展遲緩的孩子,對待孩子充滿關愛和用心,讓每位受其照顧的孩子生活感受如同家人般親近自在,重新塑造不幸孩子對大人的信任和安全感。侯女士只要看到結束寄養的孩子,回家後過得好,過得平安,就是讓她覺得最開心、最欣慰的事,也是繼續服務下去的最大動力。然侯女士去年初發現罹患胰臟癌,雖生病住院仍念念不忘寄養孩子及服務滿16年的義工表揚,為不讓侯女士留下遺憾,一圓侯女士的夢,中心主任與保母愛家服務隊夥伴特在1月14日親自到侯女士家中頒贈獎牌,場面倍極溫馨,讓人感動。

        該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在這麼龐大的義工團隊中,有很多都是全家出動做義工,還有多對親子檔、手足檔、親友檔,義工們付出時間,出力也出錢,社會大眾送愛到家扶,家扶就需要專職社工及義工將愛與幸福送到需要幫助的兒童及家庭,我們看到每個義工背後不同的生命故事,但他們願意繼續在家扶當義工將愛及幸福傳出去,這是值得我們學習及表揚,我們盼望能邀請更多義工當家扶扶幼後盾參與中心扶幼傳愛的工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義工表揚~薪火相傳、義起傳愛 願當傳愛種子 .... 讓愛循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