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丹用45°畫亮兩岸三地的生命教育 影音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樊爸 採訪報導

阿丹用45°畫亮兩岸三地的生命教育

    由大陸遷居來香港的梅同學看完阿丹畫展後她說:我覺得她很堅強,有點就是自強不息,然後我也十分希望妳可以在往後的日子畫得更好,而且還可以有更多的畫,給我們大家欣賞而且還有學習。

    佛光山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談這次邀請慧蓮(阿丹)來香港開畫展的經過:我們在佛教來講,常說是要眾緣成就,這次慧蓮來到香港佛光道場的美術館展覽,我覺得這是真的誠如大師說的集體創作,因為從嘉義市市長乃至於整個救援組織,甚至於說,是中華航空公司,乃至於我們所有佛光山包括佛陀紀念館的美術館,大家對於整個這次的展覽,從一開始的準備再包括整個行程的一個安排,真的說,是大家的一種成就。

    出發當天國際SOS人員一到,立即展開行前準備工作,並進行身體狀況評估包括量血壓、心跳、體溫、含氧量,確認呼吸器、換擔架等工作。在嘉義市副市長、處長、科長及親朋好友的祝福中,救護車 啟程前往高雄國際機場。到達機場後,移民局人員和檢疫人員隨即到救護車旁驗證通關,救護車便直接開至停機坪,由華航地勤人員協助登機,整個過程大家都小心翼翼。在阿丹登機事宜安排妥善之後,才開放一般旅客登機。飛行途中,座艙經理和空服員都悉心照顧,安全抵達香港後,機長、副機長也一起來向阿丹加油打氣,祝賀她的香港畫展順利成功。

        當談到慧蓮(阿丹)來香港開畫展,對香港生命教育有什麼意義時,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暨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李焯芬教授表示:有非常大的意義,阿丹她這個45°的天空,儘管她有一些身體上的不方便,不過還是非常用心、非常堅持來,用那個美術來描繪她亮麗的心,我想這個對我們香港的年輕人,對大陸的年輕人都有個很大的鼓舞,就是人生路上儘管你可能碰到一些困難,不過你只要用心、只要努力,你還是能描繪自己亮麗的天空的,你還是有個亮麗的人生,我想這個是一個很大的鼓舞作用,也是我們生命教育的一個很重要的一環。

    談到阿丹這次畫展對香港的意義時永富法師表示:對於慧蓮來到香港佛光道場的美術館的展覽,因為香港是一個國際性的都會,它地方小乃至於大家在工作的壓力上都比較大,因為工作彼此之間的競爭,所以也無形當中讓大家很自然的有一種習慣就是說,什麼事情大家都是從自己的角度來思考為主,所以,以慧蓮今天這麼純真的圖畫作品,乃至於從她的生命成長歷程的這種艱辛,我覺得可以帶給香港的民眾,乃至於來美術館參觀的人,能夠對生命可以有另一種不同的角度來思考,其實當下所面對的儘管是那麼的稀有或者說是微薄,但是面對生命只要看我們自己擁有的這個部分,其實這個都是一種圓滿,甚至於看到,慧蓮她只能夠用嘴含著筆來作畫,我想人生面對生命的這種困境,應該沒有比她還要辛苦,所以這個展覽會帶給大家,能夠打從內心裡面,更覺得自己是幸福,然後自己是很有福報的,進而能夠珍惜生命,能夠擴大自己的心量,也發願願意帶來給人歡喜,甚至於說,帶給人更大的這種生命的正向正能量的一種思考。

      香港佛教慈敬學校黃鳳鳴副校長看完阿丹畫展後感觸的說:我的感想就是我很感動,我對她的父母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因為他們很偉大,照顧阿丹還不只在生活上,還要再培養她在藝術方面一些發展的空間,她可以用她45°角的角度,可以把它發揮得很好,她用心來感受她看見的世界,然後把它畫出來,她的畫可以給我們一種很好的啟發,尤其是對小朋友來說,小朋友他們常常在愛護當中長大,他們很容易得到很多東西,但是他們懂不懂得曉得珍視呢?阿丹的畫可以給他們一些意義,就是要把握自己有的能力,把它盡量的發揮出來,好像阿丹的畫那麼美好,色彩那麼繽紛,給我們一個視覺很好的感受,感受到愛。

    參觀畫展的家長廖小姐看完阿丹畫展後她說:我們覺得她很棒,她畫的畫裡面都是很開心的事物,我覺得不但鼓勵到自己了,還有因為我自己也是兩個小孩的媽媽,我覺得她可以鼓勵到其他的小朋友。

    李焯芬院長於畫展開幕時提到:其實阿丹這個畫展,也是我們生命教育的一部分,儘管我們有各種的困難,也不能限制我們對自然、對人生的熱愛,一樣可以發出光、發出熱,她鼓勵我們無論在任何困難的環境之下,我們一樣可以活出自己生命的彩虹,一樣可以有亮麗的人生。

    45°天使鄭慧蓮這次來到香港,不僅透過畫展將阿丹的故事、阿丹的繪畫帶給香港的小朋友、年輕人、為人父母者及教師們,讓他們學習阿丹堅毅的生命力。在父母愛心的安排下,慧蓮也同時實現遊迪士尼的願望,為她45°的天空增添色彩,並擴展她的創作空間。慧蓮的生命故事感動了香港的民眾,香港之行也豐富了慧蓮的人生。期望這次相互滋養的生命經驗,能為兩岸三地的生命教育和家庭教育帶來正向,且持續的影響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2.12.01

樊爸

加入時間: 2012.12.01
200則報導
191則影音
4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5
9:58

天晴能源公司贊助民雄農工足球隊圓夢未來 影音

2020-01-07
瀏覽:
4,652
推:
149
回應:
0
5:39
9:24

創新起始 飛越七十 展望未來 影音

2019-12-18
瀏覽:
2,687
推:
51
回應:
0

諸羅桃城 古新世代 風華再現

2019-12-15
瀏覽:
2,451
推:
5
回應:
0
9:15

產學合作成立「智慧製造人才培育中心」揭牌

2019-12-05
瀏覽:
2,567
推:
2
回應:
0
9:26

住房助學做公益 小小房務來體驗 影音

2019-11-28
瀏覽:
2,421
推:
3
回應:
0
9:45

從頭開始 ~頭皮管理師三級認證考試側記 影音

2019-11-22
瀏覽:
5,397
推:
24
回應:
0

阿丹用45°畫亮兩岸三地的生命教育 影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