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大白菜、拔紅蘿蔔農田體驗 讓廖祉涵、廖芷琪學童驚喜連連

文字-A A +A

來自台中市文心國小兩位學童,透過雲林家扶中心的安排,到蕃茄園嚐鮮、菜園摘大白菜還拔紅蘿蔔,兩位台中都會國小五年級廖芷琪、廖祉涵都說收穫滿滿。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說:意外接獲家長來電請求安排,在曾欣盈督導聯繫下而有了這意外的校外課程參觀體驗。曾欣盈督導表示:廖芷琪、廖祉涵現是國小五年的隔壁班的最要好同學,在家長們陪同下特地走訪全國最大的農業首都-雲林縣。

台中學童在雲林家扶協助下農田體驗拔紅蘿蔔。

來到溫室玉女蕃茄園裡,兩人眼睛幾乎都要比一顆顆殷紅,且晶瑩剔透蕃茄來的大且驚喜,曾欣盈督導介紹下,一顆又一顆紅蕃茄可是主人歷經數次的種植栽培才有現今的甜美果實,摘下往嘴裡投送這就是『新鮮』。見廖芷琪不小心碰落的蕃茄,廖祉涵可馬上一番說教要小心,兩人在園裡頭體會玉女蕃茄主人栽種的用心與苦心。

雲林家扶安排的農田樂趣多還有馬鈴薯讓台中學童樂陶陶。

而在來到適逢菜農正採摘一顆顆,外表翠綠裡面淡黃雪白的大白菜,讓廖芷琪、廖祉涵兩人,迫不及待往園裡頭衝,廖芷琪抱起一顆碩狀大白菜說:今晚要讓媽媽煮這顆大白菜。曾欣盈督導笑說:來參觀菜圃應是讓孩子們吃蔬菜最佳的方法。兩位小朋友更在主人們解說,才知道都是一大早來採收,裝箱送至西螺果菜批發市場,再批發至台北等地,而『農夫』也讓廖芷琪、廖祉涵見識到『趕集』的辛苦。

雲林家扶特讓台中學童見識到碩大的大白菜讓孩子樂於品嚐蔬果。

最特別是看見一排排如小松樹般的葉子,竟然紅蘿蔔就長在下面,廖祉涵說:原來課本說的拔蘿蔔是這麼一回事~好特別喔;而就一台機器從紅蘿蔔的溝渠走過,紅蘿蔔就一棵一棵排排倒在地面上。廖芷琪也跟著採收的農村阿嬤們切下葉子,再將紅蘿蔔收進袋子裡,只是彎著腰工作起來,讓來自都會的兩個學生都叫苦連天,也讓採收紅蘿蔔的阿嬤們笑聲連連,但是這紅蘿蔔田地裡體驗,讓兩人更是印象深刻收穫滿滿。

見到殷紅的蕃茄雲林家扶笑說:讓台中學童迫不及待品嚐往嘴禮送。

兩位學童家長感謝雲林家扶中心安排,台中文心國小五年級廖芷琪說:來雲林農田體驗,見識『農業首都』印證課本所教的農村趣事,更體會『農夫』的辛苦;而廖祉涵謝謝雲林家扶給她滿載收穫的元旦假期,也不再排斥顏色鮮豔且喜歡品嚐各種蔬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採大白菜、拔紅蘿蔔農田體驗 讓廖祉涵、廖芷琪學童驚喜連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