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部落格網路陷阱

文字-A A +A

【小心部落格網路陷阱】  

 

網路真實事件  發生時間:2013/6月延燒至今  發生地點:網路城邦(udn)

 

故事起因:

網名: 蕭之華

網名:雪韻

網名:潔思敏

網名:藍雲

蕭之華是一位70多歲的老先生, 平時在家寫寫部落格,他的udn部落格文章都是日常生活上所見所聞。某日有一位udn格友藍雲遊逛到蕭之華部落格的相片簿, 看到沒露三點的裸女出浴相片, 就開始挑釁開始。

先說看到照片就會 "硬梆梆" 的粗話.【這就是挖坑讓蕭老往下跳的第一個人】。

當然蕭老不知這是一個設局陷阱”有詐”,就在網路上開始罵人,蕭老罵藍雲”豬八戒”, 【已經觸犯網路法—公然污辱罪】。

藍雲向udn網管電小二檢舉蕭之華妨害風化,經過udn店小二查過,認為並沒有妨害風化。

 

某日一位自稱雪韻姑娘【設陷阱挖坑讓蕭老跳的第二人】, 遊逛蕭老格子,也士說蕭老放的照片不雅,連續洗版8帖謾罵蕭之華, 謂蕭之華妨害風化,還在部落格上說”要去法院檢舉他”。蕭之華以為雪韻即藍雲, 後來又以為雪韻是藍雲邀來的女打手, 確實藍雲與雪韻在蕭之華格文聯手攻蕭, 蕭之華以為只是網路上吵架,所以出口痛罵他們,  "你們狗男女幹嘛找我碴" 之類的話。

沒想到雪韻在蕭之華格子鬧沒幾天, 與蕭之華互相叫罵, 卻突然刪除她在蕭之華格子的所有發言, 只留下蕭之華罵她的話, 拿著蕭之華罵她的話向法院提告, 罪名一籮筐, 居然還包括妨害電腦使用權。

蕭老此時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因為雪韻和他對罵的文字,雪韻都刪除.格子裡只剩下蕭老罵雪韻的文字。

當蕭老和雪韻,藍雲對罵時,突然一位蕭老的詩友—潔思敏出現【這位就是挖墳墓坑給蕭老的人】。

潔思敏是蕭之華的好友, 蕭之華會跟她講心裡的話, 蕭之華完全不認識來他格子攻擊他的雪韻, 潔思敏還居中故意當調解,假裝當好人。一方面也了解蕭老的經濟狀況,並且套出來蕭老有房子,有儲蓄。

雪韻去告蕭老,蕭老沒有驚覺事態嚴重,所以自行前往法院偵訊,或許蕭老生平第一次被告,有點被下傻了,所以任由雪韻獅子大開口的索賠。

蕭老一直都只跟雪韻的 "律師" 打交道, 直到談庭外和解時才驚知好友潔思敏與雪韻竟然是同一人,就是鄧潔。從和解金額開口50萬,

討價還價談到15萬,鄧潔還有在和解書內容寫【不得在部落格再提起此事件】。

蕭老,賠了夫人又折兵,越想越覺自己很窩囔,所以在部落格寫出整個事件的過程,蕭老希望自己是最後一個被吭被騙的老人,也希望以此事件喚起遊走網路的人小心被人設計,網路上來來往往的人,誰也不知道是男是女,更可以用分身來騙人,一個人可以扮演多個角色,若是自己不慎,會掉下陷阱,如蕭老,被告,被索賠!

當蕭老把事情過程寫出來後,引起網路上的人譁然(包括我),此時鄧潔二度又去法院告蕭老。不知道鄧潔告蕭老的用意為何?又是要二度索賠嗎?

 

事情出處: http://classic-blog.udn.com/meatball2/18889348?f_ORDER_BY=DESC&pno=3&#re...

設計陷害的女主角以及分身:  http://blog.udn.com/jessamine1965/article 

挑釁第一人:

http://blog.udn.com/BlueCloud/article 

故事被害者:蕭老

http://blog.udn.com/hyc66/articl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1.21

Retta

加入時間: 2011.01.21
15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苗栗縣公館鄉曬酸菜

2021-12-01
瀏覽:
2,778
推:
0
回應:
0
1:32

苗栗縣公館鄉農會辦理農業嘉年華起步

2021-11-23
瀏覽:
3,012
推:
1
回應:
0

台中市清水區文創咖啡---散步咖啡

2020-03-25
瀏覽:
2,701
推:
138
回應:
0

台中市沙鹿區王巧手巧籠包

2020-02-29
瀏覽:
2,855
推:
20
回應:
0

馬英九競選 苗栗婦女後援會誓師大會

2011-10-27
瀏覽:
2,892
推:
0
回應:
1

馬英九總統候選苗栗婦女後援會誓師大會!

2011-10-27
瀏覽:
2,786
推:
0
回應:
1
9:58

專訪金鼎獎作家--李如青

2011-09-05
瀏覽:
3,247
推:
5
回應:
0
4:10

專訪部落客作家--老查居士

2011-09-04
瀏覽:
2,911
推:
1
回應:
0

生命、生病、生活

2011-08-30
瀏覽:
4,204
推:
0
回應:
0

小心部落格網路陷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