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印象 - 忠順里社區營造

文字-A A +A

    位於文山區的忠順里,社區營造的成果可說是獨一無二,然而,如今距離社區營造的初始,已經過了十年的時間,社區營造的進行(彩繪牆的部分)也已經告一個段落,在歲月的人事代換中,要如何能繼續保存這一份社區營造的成果,和當初為這個社區共同努力的情感與感動,在深入與里長訪談後,我們發現到,這才是目前忠順里所最需要的事情,與忠順里能否持續維持里的社區共同意識,最大的關鍵。

    對於要如何能解決這樣的問題,我們提出了一個發想:不如,就向忠順里的孩子們,訴說他們里的故事吧?因此,我們前往了明道國小(位於忠順里)進行課程教學,帶領明道國小四年級的學生了解有關於社區營造及社區意識,和讓他們了解、認識自己社區的故事和來由。身為忠順里小小幼苗的他們,可能就是忠順里未來的主人,如果,能讓社區營造及社區意識的概念能夠從這些小孩子發根,甚至因此他們帶著他們的家人,一同為這個社區付出,那麼,忠順里的社區意識便能更長久的存續,社區營造的發展,也能夠更加綿延流長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4.12.11

陳敬

加入時間: 2014.12.11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文山印象 - 忠順里社區營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