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學童閱讀空間 正隆集團捐贈「紙圖書館」

文字-A A +A

翻轉學童閱讀空間   正隆集團捐贈「紙圖書館」

中壢區忠福國小位於中壢工業區旁,家長多數屬工業區從業人員,因上班較早,孩子上學也跟著提早,為了提供家長及孩子上課前或下課後有更多的閱讀機會,學校獲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及山隆通運股份有限公司公益贊助,在校園成立「紙圖書館」,讓孩子多一個閱讀空間。

這座由正隆公司捐贈的紙圖書館,位於學校大門口入口處的中廊,是一座開放式閱讀區,全年無休提供社區及學生使用,由正隆公司所屬的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所籌畫,並透過山隆通運股份有限公司物流負責運送,以回收紙手工製成的再製瓦楞紙,打造紙圖書館所需要的桌椅、書櫃,並提供募集自兩家愛心企業員工的優質二手圖書,讓學生及家長均可利用清晨上學時刻及學生放學等候接送的時間,在紙圖書館閱讀自己喜歡的書籍。

【翻轉學童閱讀空間】捐贈「紙圖書館」於12/27在正隆大園廠鄰近之忠福國小進行啟用儀式;將書和全套紙圖書館設備贈予中壢-忠福國小作為孩子新年的禮物,由正隆大園紙器廠-簡維亮廠長代表正隆捐贈,以充實忠福國小館藏圖書和設備,讓兒童們享有豐沛的閱讀資源,以及好玩有趣的閱讀環境。

忠福國小校長吳鳳橤表示:『由瓦楞紙桌椅、展示架所組成的「紙圖書館」,都是由回收紙再製而成,富有環保的環境教育意義且堅固耐重,完全顛覆傳統對於圖書館的想像,全校師生莫不投以好奇的眼光』,同時,正隆公司更提供一批紙樂屋益智紙材,由蘇菲亞老師親自教導學童體驗DIY手做文具用品的樂趣,學童們多說「圖書館變得漂亮又有趣!」。

吳校長再次表示:『非常感謝正隆集團回饋社會的善行,彌補地方學習資源的不足,滿足學童對於閱讀的需求,也感謝桃園市府及多位民意代表鼎力協助整修跑道,對於各界的愛心與關懷,全校師生及家長都非常感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4.11.06

鄭火田慈善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4.11.06
3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翻轉學童閱讀空間 正隆集團捐贈「紙圖書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