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傳承,一家都是家扶人~南投家扶45歲了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45歲了!將於103年12月28日(日)上午10:15~14:00舉辦週年慶暨感恩餐會。45年來堅守在守護縣內貧困、不幸兒童少年的崗位上,除了專業社工人員的投入外,更有一群來自各行各業的志工熱情相挺,六個後援團體志工人數合計近有500名,其中更有超過10對的夫妻、親子、手足檔,將家庭的小愛化為對社會的大愛,共同陪伴南投家扶與受助的家庭成長。

        成立於民國58年的南投家扶中心,在南投縣內推動貧童認養、兒童保護工作已經逾45年,迄今已扶助超過1萬名縣內貧困家庭兒童少年長大,目前仍扶助3,437名貧童,提供經濟扶助、營養改善、學業輔導、親子教育、兒童保護等服務;45年來能夠持續不輟地提供及時的專業服務,依靠的就是廣大的社會善心人士的支持與志工群的無私付出。

        為了順利推動扶幼工作,南投家扶中心先後成立了扶幼委員會、展愛隊(南投、埔里)、溫媽媽愛家服務隊(南投、埔里)與家扶之友會等六個後援團體,吸引了來自各行各業的志工夥伴參與,有人一待就是三十幾年,也有人加入後,相繼邀請牽手、手足、孩子一起參與服務工作,在許多活動場合都可以見到一家人共同參與的感動畫面。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助人不僅是項工作,更是志業。在助人的過程中,能夠深刻感受到善心暖流的感動,南投家扶在資源不足的挑戰下,一步一腳印走過45年,實在有賴許許多多的志工、善心人士的協助;林主任也說:作為社會福利機構,其實無法給予這些志工們實質的報酬,他們不僅不以為意,還挪出寶貴的休閒時間,甚至自掏腰包地無私奉獻,因為有這些志工們的相挺,讓南投家扶成為愛的載體,未來南投家扶仍會懷抱這樣的感恩心情,繼續為所有需要協助的家庭兒童少年服務,讓愛心暖流循環不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心傳承,一家都是家扶人~南投家扶45歲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