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授證40戶寄養家庭 誓當『幸福守護星-溫暖寄養童』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於麥寮晁陽綠能園區舉辦寄養家庭授證典禮,感謝40戶寄養家庭全年無休的照顧寄養兒少,與正隆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縣議員蔡岳儒、晁陽董事長邱信富、陳燦勳主委共同宣誓願當『幸福守護星-溫暖寄養童』。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為感謝寄養家庭們的愛分享,一一親自授證,並特別親子下田地裡親採蔬菜,親撫大地蘊育蔬果氣息,饗用當地風味餐,聆聽蟋蟀唧唧響,在暖房中成為蟋蟀們最好的聽眾,還有孩子最愛的鬥蟋蟀活動;陳燦勳主委表示:盼這樣的放鬆活動讓寄養家庭們舒壓,期待團圓讓大家的心更凝聚,齊心持續的付出愛。

正隆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縣議員蔡岳儒、晁陽董事長邱信富、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等特為寄養家庭授證幸福守護星。

雲林家扶中心40戶老中青寄養家庭攜家帶眷齊聚一堂,平均服務寄養年資約4年,聚在一起訴說著自己與孩子共同的故事,代代傳承意味濃厚。尤其寄養爸媽手腕手、手持幸福守護星一起走入寄養星光大道,誓言守護著寄養兒少,宛如守護天使的化身。

雲林家扶淑玲媽媽分享於照顧寄養童經驗獲得正隆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縣議員蔡岳儒、晁陽董事長邱信富等感謝與肯定。

雲林家扶負責寄養工作林珊宇督導表示:96年開始擔任寄養家庭的楊淑玲媽媽,7年來照顧過8位寄養兒少,每一個孩子都還記得,也偶而會想念,但都告訴自己要正向思考,希望寄養過的孩子們都能展開一片天。淑玲寄養媽媽現在照顧小宗小晨2個男孩,今年度分別領到13張與7張獎狀,是獲得最多獎狀的寄養兒少。

鄭火田慈善基金會與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執行長鄭武揚與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歡迎大家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林珊宇督導說:101年小晨剛來到寄養家庭時,四肢無力,不喜歡吃正餐,不喜歡動,也不喜歡睡~整個就是懶洋洋的。已讀大班年紀但簡單算數更不會注音符號。淑玲寄養媽媽憑著一股信念-總要教試試看,與社工們討論配合就醫接受職能治療,陪著小晨散步養成運動好習慣,每天跳繩300下,握起小晨的手一筆一劃的教著小晨拿筆、運用力氣寫字並以適當鼓勵,從國小2年級下學期開始小晨開竅了,每一次定期評量都表現優異。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授證在晁陽綠能園區裡邱信富董事長教大家鬥蟋蟀樂趣。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欣慰有7戶新進寄養家庭加入,以陳秀真媽媽最初只想幫忙照顧寄養兒少,先生林志明有些擔憂,但看到秀真媽媽執著,被感動到一起投入,整個家族動員歡喜照顧新加入的成員寄養童。蘇怡君的93歲邱奶奶獲知孫媳婦要擔任寄養家庭,更是開心參加授證典禮,要孫媳婦多跟這群寄養家庭前輩們吸收經驗,做好寄養兒童幸福守護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授證40戶寄養家庭 誓當『幸福守護星-溫暖寄養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