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賢 賢 烏鴉宣言 叫大家「不要嘰嘰歪歪」這種狂妄的態度犯了我的天條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看到臉書有馮賢賢的貼文,網友的留言也有思考與學習的空間,一併轉載給大家參考:

馮賢 賢

烏鴉宣言

我們現在享受的自由民主,是一代又一代的烏鴉換來的。我很感謝他们,也願意在已經享有言論自由的今天,做個烏鴉。

這幾天對於柯p的批評,得到一些臉友的指教。不少人叫我別再講了,給人家做做看。有些很善意,有些興師問罪,或尖酸刻薄。我仔細想了想,覺得好像有些界線可以畫的更清楚了:

一、如果你不喜歡我的言論,可以不要按讚,不要收看。但請你不要一直叫我不要發言。我在行使我的言論自由,你必須要尊重。這件事很重要。我不記得在美國時在公共領域看到誰針對不同意見叫別人不可再講的。戒嚴時代遺留的制式反應,不值得當個寶。

二、我很歡迎任何臉友表達不同意見,只要你是善意的。善意的意思是理性、心平氣和、有禮貌的。這禮貌不是馬英九的溫良恭儉讓,而是對所有人真誠的、平等的尊重。

三、若你對我沒禮貌,我就刪除留言。這是我的臉書,我並非行使公權力,也沒拿納稅人補助,沒有義務也沒有力氣去處理惡意。

四、我尊重柯粉們對他的愛護,請你們也尊重我不同的立場。對我來說,在公共領域沒有任何事情比言論自由更重要。這是我們保障一切其他權利的基石。柯文哲面對批評時,叫大家「不要嘰嘰歪歪」。這種狂妄的態度犯了我的天條。掌握權力者必須謙卑面對所有質疑,並且誠懇溝通。「不要嘰嘰歪歪」就是「給我住嘴」,就是要否決民主社會裡公民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大家應該對這種人群起而攻之,怎麼竟有人把矛頭指向我?馬英九劉政鴻不就是這種態度嗎?你們又來縱容柯文哲?

五、有朋友擔心我罵得太兇,會被視為那些批評者的同路人。我不在乎別人如何扣帽子,我只做我單飛的烏鴉。至於有人質疑我既說柯文哲天使心,又罵他獨裁,自相矛盾。我記得我說過的話。我沒有矛盾,矛盾的是柯文哲。他確實有善良的一面,但狂妄自大,即魔鬼上身。上帝派亞斯伯格症患者來人間做天使,讓我們平凡人看到心地善良的美好。狂妄自大跟亞斯伯格無關,這矛盾柯文哲自己去解釋。我很高興連勝文落選,但嘉年華結束了。你做你的柯粉,我做我的烏鴉。我祝福你,請你也尊重我的單飛。

晚安,各位關心國家大事的朋友們。

──────────────────────────────────────────────────

Z 不是反對版主意見的人,就叫做柯粉。同樣的,不是反對柯的人,就叫做理性自主。就是對同一件事情有不同意見。
12月18日 23:52 · 讚 · 29
馮賢 賢 是的,有不同意見可以討論。但不能因為支持柯文哲,就縱容他否決別人批評的權利。我未必同意那些人的訴求,但柯文哲不可以叫他们「不要嘰嘰歪歪」!

昨天 2:31 · 已編輯 · 讚 · 19
Z 這兩天在辦公室,有幾位當天都沒去投票的台北市民同事,還私底下問大家,到底在吵什麼,很不以為然,臉書被洗板。他們不見得同意版主,但他們更不是柯粉,連票都不去投的人。所以,請不要用柯粉來稱呼所有跟版主不同意見的人。
12月18日 23:55 · 已編輯 · 讚 · 5
馮賢 賢 我說的柯粉,就是在我臉書留言一直護著柯文哲的某些人。如此而已。
12月18日 23:55 · 讚 · 15
馮賢 賢 挺柯文哲,不挺言論自由,我無法理解!
12月18日 23:55 · 讚 · 27
林 馬英九趴著也中槍....
12月18日 23:56 · 讚
Y 「不要嘰嘰歪歪」這句是玩笑話吧。都和記者拍搞笑照片了,在場應該沒有人當他認真的。
12月18日 23:57 · 已編輯 · 讚 · 8
張 我真的不懂,台灣人為什麼那麼怕聽到、看到人家在「吵什麼」??這種對和諧的迷戀到底何時能破除?
12月18日 23:59 · 讚 · 28
魏 堅持原則 始終如一

C 嗯,玩笑話真的好幽默,那麼來練習一下,請柯粉對監督施政的言論自由「不要嘰嘰歪歪」?
12月18日 23:59 · 讚 · 10
馮賢 賢 這種「玩笑」不能開。他如果連這個分寸都搞不清楚,就請趕快上課。他也曾對我說,「我就是法西斯」。你如果說他是開玩笑,我只能說太悲哀。
昨天 0:00 · 已編輯 · 讚 · 43
吳 問題是:妳沾過「柯顧問」這個位子,
記者也會因此來貴版找材料。
妳按讚的曾心儀就始終不移。
該疑則疑---
隨風搖擺悔吃事後丸,茶餘飯後再來臉書聊杯具?
台灣人啊!
昨天 0:14 · 讚
R 馮總一路走來 堅持的高品質要求,我支持!海闊天空人各有志,加油
昨天 0:16 · 讚 · 5
魏 柯市長在醫界是教授 在他專長的領域是權威 在政治領域 他是見習生 應該謙卑學習
昨天 0:26 · 讚 · 6
馮賢 賢 吳 請参考: 我作幾天顧問,開會花自己的時間,自己的心神,自己的汽油錢,自己的停車費,自己的善意。我沒有拿柯文哲任何好處,不知沾到了什麼?我願意作顧問,以為可以幫忙促進公共利益。當我發現不行時,我就辭了。就醬

蘇 有道是:"籠雞有食湯鍋近,野鴉無糧天地寬"。烏鴉並不寂寞,美國原住民視烏鴉為吉祥鳥。
昨天 0:38 · 讚 · 4
B 賢賢,我以妳為傲。
昨天 0:48 · 讚 · 2
L 前輩您好,我對於柯陣營的核心完全不了解,我自己也不算甚麼文化界的人,讀了您這幾天的文章,感慨不已。個人有三個感想,藉此分享,1. 柯(陣營)選定誰擔任局長重點不只在局長個人,更重要的是過程,以及過程(例如遴選、公民投票)的意義,意義包含背後的責任;從這幾天的事件發展來看,我看不出來遴選委員會為何而存在,ppt.cc/pUbC 。

2. 柯市長是挾著廣大民意基礎而當選的市長,他有拍板決定的權力,無庸置疑;同樣,他也必須對自己的決策負責任、付代價(這不能用『失言』、『在學習』、『要上課』...敉平一切)。兩個星期來,局長遴選的幾次風波他本人似乎都沒在事前做有效的溝通,事後的批評更不見負責任的說明,不免讓人失望。

3. 連日來文化界或網路上對柯的批評我雖然不全同意(例如我並不同意這時候就斷定他是大右派),但反批評的言論更讓人憤怒,柯文哲本身不就是靠著批評和監督起家的嗎,鄉民不也是靠著批評和監督才集結成力量的嗎(洪仲丘等等),確實我支持柯,可是哪有支持過就不能批評的道理。
昨天 1:11 · 讚 · 19
Y 單飛的烏鴉 must be an odd specimen. Normally they appear as a flock.http://zh.wikipedia.org/....../%E5%A4%A7%E5%98%B4%E4......

大嘴乌鸦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大嘴乌鸦对生活环境甚不挑剔,无论山区平原均可见到,尤其近人,常见于田野、居民点附近,喜结群...
ZH.WIKIPEDIA.ORG
昨天 1:56 · 讚 · 2
I 這是真的嗎?

http://m.stormmediagroup.com/news/detail/index.html......
同意鴻鴻訴求 李明璁:柯辦應公布錄音檔 | 政治 | 新聞 | 風傳媒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的文化局長遴選爆發爭議,...
M.STORMMEDIAGROUP.COM|由風傳媒上傳
昨天 2:04 · 已編輯 · 讚 · 2
I 雖然不同意但是維護你有說話的權利
昨天 7:52 · 讚 · 1
詹 推崇你有當烏鴉的權利

但我認為柯也有說GGYY的權利

如果你認為只有你能當烏鴉的權利...柯說GGYY卻是犯你天條

很抱歉我覺得你這也是一種傲慢
昨天 7:56 · 已編輯 · 讚 · 12
K 很謝謝妳的善心、直言與勇氣……
昨天 8:02 · 讚 · 1
紀 請繼續直言,柯P絕對需要不同的意見。
昨天 8:18 · 讚 · 2
徐 借轉,謝謝!
昨天 8:28 · 讚
S 媒體人風骨 永遠站在權力的對面 給妳一個
昨天 8:29 · 讚 · 1
方 借分享,謝謝
昨天 8:33 · 讚
許 寧願化身孤傲的狼
亦不為被圈養之狗
加油!
昨天 8:36 · 讚 · 1
S 我不是柯p粉,但覺得版主的話也是教大家不要ggyy。
昨天 8:58 · 讚 · 6
E 我也認為狂妄自大不是亞斯柏格,不能做為藉口!

丸 沒有連勝文的柯P, 就是沒有緩衝空間的柯P。祝福他 能撐過這四年的口水,不然,顧問群們建議他 早早來台東行醫,造福後山人啊!
昨天 10:00 · 讚 · 2
陳 2012年12月1日美國精神醫學會決議取消亞斯伯格症這個名稱,並將之納入自閉症譜系障礙 只是想補充一下
昨天 10:15 · 已編輯 · 讚 · 1
藍 的確有一些人非常仇恨不同己見的言論,固執排他非常明顯,不能說他們是壞人,只是不懂民主而已。
昨天 10:45 · 讚 · 1
藍 我也認為有杈位的人不應說ggyy,希望議員好好修理枋P
昨天 10:48 · 讚
J 有些人很會造神 只要任何人批評到他們的神 即使人家沒惡意 都會群起攻擊 本人也領教很多 不過有一點我完全不同意 就是所謂馬英九的溫良恭儉讓這句 我一點也不認為他是 這位馬先生還說他的家訓是"尚誠尚拙" 聽到時覺得胃蠻不舒服的
昨天 14:29 · 已編輯 · 讚
H 真想組烏鴉大聯盟
昨天 14:59 · 讚 · 3
藍 報名1人
昨天 16:36 · 讚 · 1
廖 讚!維護自己的言論自由就是維護大家的言論自由!敬禮!
昨天 17:19 · 讚 · 1
Y 推 烏鴉!XDDD

PS > 這樣的監督是好事,缺少監督才可怕
昨天 18:16 · 讚 · 1
林 提醒一下,留言的人叫吳,你tag 了 吳。XD
昨天 18:20 · 讚 · 3
周 好勇敢的大姊!謝謝您捍衛言論自由的勇氣與決心!!
昨天 18:43 · 讚
林 我倒覺得非得要辭顧問才能批評監督嗎?用意不是都為了讓台北更好? 當另一方的聲音消失了 只剩下一種聲音圍繞在他身邊 這樣真的好嗎?
昨天 21:58 · 讚 · 3
G 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到人家(版),主人已經説不想看就走,客人怎還那麽多碎言?
昨天 22:07 · 讚 · 2
T 林 就是因為即便留在柯身邊,聲音也不會被聽進去,所以才要辭的吧。
21小時 · 讚
林 我是覺得如果真的是聽不進去,更不該辭。只剩一種聲音在他身邊,對普羅大眾實在更不是件好事。
19小時 · 讚
蕭 這是什麼情形?聖王一言堂?
容不得異見的,不正滋養了封建專制的復辟!言論自由是檢視社會文明的最低標準,多元的言論好比多元的基因同樣重要,單一基因的結合是滅亡的開啓,言論的淨化是自由永眠的棺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馮賢 賢 烏鴉宣言 叫大家「不要嘰嘰歪歪」這種狂妄的態度犯了我的天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