椪柑柳丁產量多 一顆一元撿便宜

文字-A A +A

【記者楊柏丞/嘉義報導】

  你知道一塊錢可以做什麼事嗎?現在一元就可以買到一顆椪柑或是柳丁。經濟不景氣,民眾荷包縮水,目前正值柳丁、椪柑的盛產期,便宜的柳丁、椪柑是你最好的選擇。

 
椪柑、柳丁現在只要一元就可以買到。
記者楊柏丞/攝影
 
  嘉義縣竹崎、梅山一帶為嘉義地區椪柑的主要產地,今年由於產量過剩,使得椪柑價格大跌,「一顆一元」的招牌在嘉義縣隨處可見。位於朴子的阿秋水果攤陳姓老闆表示:「景氣不好,價格只好一直往下降,一顆一元在嘉義縣到處都是。」今年的椪柑價格不到去年價格的一半,去年一斤椪柑價格十幾元,現在一斤椪柑卻只賣五元,若是以顆來計算,一顆約只要一元。除了椪柑之外,正處於盛產期的柳丁,市面上一顆也只賣一塊錢。政府雖因此舉辦活動以促銷柳丁,但柳丁價格依然十分低廉。民眾陳素錦說:「許多學生捨不得花錢買水果,現在柳丁、橘子很便宜,是不錯的選擇。」由於生產過盛,導致椪柑、柳丁供過於求的情形十分嚴重,水果行只好以不符成本的價格販售,希望能夠靠便宜的椪柑、柳丁吸引消費者上門,並藉此增加其他水果的買氣。

  「今年椪柑價格低廉,種植椪柑多年,價格下降五成的情況是以前都沒有發生過的。」竹崎鄉林姓農民表示。椪柑價格低廉造成農民的損失,種植越多賠得越多。由於今年肥料農藥上漲,加上椪柑價格不佳,使得椪柑成本約是販售價格的2倍以上。農民們為了避免面臨血本無歸的情形,只好勉強採收椪柑,盡量減少虧損。

  為了減少農民損失,以及維護市場上椪柑品質和數量的穩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南區農糧署特別針對今年椪柑生產過剩的情形,以每台斤3.6元的價格向農民收購椪柑,作為有機肥料之用。部分的農民因此懷疑,有不肖的合作社業者,大量收集預定要做為有機肥的椪柑,轉售給批發商,才造成市場上椪柑價格低迷。農糧署表示,皆有指派人員在各合作社現場監督收購狀況,農產品會當場輾毀直接運往有機肥料中心。此外,農糧署收購方式是以重量計費,大部分農民皆是拿壞果或瑕疵品讓政府收購,而品質不佳的椪柑在市面上無法順利販售,因此不至於有合作社將農產品販售到市場的情形。

  今年肥料、農藥價格上漲,提高農民種植成本,再加上椪柑、柳丁生產過剩導致販售價格低迷,農民損失慘重。民眾可以趁現在多購買椪柑、柳丁,不僅撿到便宜,也可以幫助減少柑橘類水果供過於求的狀況。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LULU

日前和媽媽再一次的至阿秋水果攤買水果::::但我想
此後我也不會再去了 生平受到這樣的侮辱 讓我原來愉快的心情驟時降到谷底同時!也感到火冒三丈就當我在挑水果時 有位嘴巴操著大陸口音身材略胖的{我想是大陸來的女共匪吧}竟誣賴我把旁邊較貴的水果偷放到自己挑選的水果區域來
當時我告訴她我沒有 幸好這時有一位見義勇為也在我旁邊挑水果的客人
因為看不過去 也幫我作證 說我沒有但這位店員竟回我 :只拿一個沒有關係:
天阿 這不是擺明說我是賊嗎 想問你你離我的位子那麼遠 你真的有看清楚嗎
如果不是考慮到難得一次從台北回來
陪我媽逛街 我一定會跟你大吵一架不可 不過以後我也不會再受氣了
因為一次我就嚇死了

韻如

真是誇張"""
怎會有這種店員阿
那我也不敢去了
呵 真是倒霉ㄟ
花錢還要買氣受
這種店還真的去一次就嚇死了

工商登記

我們的產銷政策未何一直都無法做到價量的管控!?

0

加入時間: 2008.03.13

中正E報

加入時間: 2008.03.13
4,507則報導
2,180則影音
569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市新氣象 西區大發展

2024-04-15
瀏覽:
10,744
推:
18
回應:
0
2:58

傳統手工製香 堅守文化價值

2024-04-15
瀏覽:
4,018
推:
1
回應:
0
2:50

人間月老 媒那麼簡單

2024-04-15
瀏覽:
3,404
推:
3
回應:
0

守護傳統建築 竹崎鄉土角厝文化

2024-04-08
瀏覽:
5,456
推:
1
回應:
0

鵪居樂業 納入法規後的鵪鶉產業

2024-04-08
瀏覽:
4,778
推:
1
回應:
0
2:59

獨劇特色 訴說台灣故事

2024-04-08
瀏覽:
6,402
推:
5
回應:
0

手繪看板師傅 一筆一畫的電影世界

2024-04-01
瀏覽:
3,581
推:
0
回應:
0

齊聚圓環!屬於嘉義的民主文化

2024-04-01
瀏覽:
6,638
推:
0
回應:
0
2:57

找尋朴子的醫療文化之路

2024-04-01
瀏覽:
10,701
推:
2
回應:
0

番路彈藥庫 舊址活化資源回收場

2024-03-25
瀏覽:
5,450
推:
1
回應:
0

椪柑柳丁產量多 一顆一元撿便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