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心願為家扶孩童圓夢~劉蘋『揪團』一起當聖誕老公公

文字-A A +A

住在台北的劉蘋小姐今天『揪團』同事好友共9人擔任聖誕老公公,一大清晨開車從台北前往花蓮、台東分送聖誕節禮物,劉蘋及好友們為花蓮家扶兒童准備的禮物有100份,滿滿的愛心足足裝滿了四輛車。長途跋涉來到花蓮家扶,親自將禮物交給寫下心願卡的孩子,孩子看到禮物莫不驚喜萬分。

劉蘋表示,她發起這樣『揪團為孩子准備聖誕禮物』的活動已經有十幾年時間,當初在國外看到貧困孩子的景況,讓她回國後發願要為弱勢的孩子做些事,因此在聖誕節前讓孩子在天使心願卡上寫下期望的聖誕禮物,再由她邀集親友、同事一起響應,按著心願卡為每個孩子准備聖誕節禮物。就這樣堅持在每年聖誕節前當孩子的聖誕老公公,這活動已經持續十幾年,並且在去年開始將送禮物的範圍擴展到花東,這是第二次揪團送禮物來花蓮。

 

她說周遭的朋友很幸運都擁有可以選擇自己所要生活的機會,而許多在破碎、困難中的孩子卻無法如此幸運,她期望透過這個天使心願卡活動傳遞給孩子們不放棄的信念,她相信只要不放棄就有機會找到更多希望克服困難。劉蘋的理念獲得親友、同事支持,多年來默默響應這個揪團的公益活動,響應人數早已超過百人。

 

就讀國一的小傑只有一雙布鞋,鞋子穿壞了下雨也不容易乾,他寫著『希望有一雙布鞋上學可以穿』劉蘋特地為小傑挑選一雙黑色帥氣的布鞋親自送來花蓮,獨立撫養小傑兩兄弟的阿嬤抱著新鞋子感動的拭淚,阿嬤說『我老了也不能賺錢,孩子要的我沒辦法給,還好有家扶照顧我們,聖誕節還有這麼棒的禮物,謝謝你們!』

而適逢今天生日的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對於劉蘋及其友人的善舉特別感到溫馨,陳清輝說擔任家扶主任33年來,最期待的就是看到孩子的盼望能被滿足,家庭狀況改善、穩定,能有人心理掛念著家扶的孩童並且用心為其准備禮物,這個禮物不僅鼓勵了孩子,也讓他十分感動,想到這些禮物送到孩子手上時他們的笑臉,他說『這是我今天收到最棒的生日禮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天使心願為家扶孩童圓夢~劉蘋『揪團』一起當聖誕老公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