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曾欣盈將青春獻給雲林家扶35年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社工督導曾欣盈投身社福工作35年,一生青春歲月精華奉獻給弱勢兒童長期奉獻,曾欣盈說:一輩子就嫁給了雲林家扶。

雲林家扶社工督導曾欣盈投身社福工作35年,一生青春歲月精華奉獻給弱勢兒童長期奉獻,曾欣盈說:一輩子就嫁給了雲林家扶。

曾欣盈回憶當初踏進家扶:35年前雲林縣是窮鄉僻壤之地,家有5、6個孩子普遍,7、8個也不算罕見,依賴人口多工作機會少,陷入貧困比率高,需要扶助的家庭也很多。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說:實踐家專是實踐大學前身兒童保育科畢業後,民國68年時成為雲林家扶正式『社工員』,投入抗貧、抗虐的兒童福利工作。

雲林家扶陳玉鳳談起一起工作25年的革命情感更是由衷感謝曾欣盈督導。

依稀記得當時雲林家扶中心只有5個社工員,要人沒人要錢更沒錢,社工員個個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在70-79年就挑起大樑帶著5位伙伴舉辦雲林家扶兒童館(現今公安路館址)籌建巡迴募款,如:愛心之花義賣、藝人愛心義演活動、用愛起厝T恤義賣、社區募款愛心園遊會、萬人焢窯活動等,獲得社會廣大迴響也讓雲林家扶兒童館籌踐踏出穩健的規劃,79年成立全國各地家扶第一個擁有『雲林家扶兒童館』,至今仍令曾欣盈督導津津樂道的輝煌事蹟。

雲林家扶會計李美麗更是珍惜35年來如同姊妹情誼曾欣盈督導。

雲林家扶因應社會需求75年開辦兒童寄養服務方案,又是前所未聞新開創的業務。看到受虐兒童滿身傷痕,內心的絞痛誓言要『保護兒童』,為這群需要保護的孩子找溫暖避風港~寄養家庭。曾欣盈督導經常獨自全縣巡迴招募寄養家庭,甚至遭受「我的孩子給你養好了,我家小孩很多....」的冷嘲熱諷。經過一年的努力,76年雲林家扶中心終於招募有了第一個寄養家庭,成為受虐孩子的緊急安置的庇護所。

莪馨會長侯冬芬帶來花束獻給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感謝讓社會溫馨祥和。

曾欣盈督導如今回想當年,早期投入兒童福利工作就有許多的開創有許多的嘗試,更造就她不認輸的堅強毅力,更樂於被挑戰。如:79年成立『莪馨媽媽義工隊』,當時義工的觀念才開始萌芽,莪馨媽媽義工隊最初也只有5個隊員,無論受助家庭居家整理、年節關懷、社區兒童保護宣導活動、義賣活動都使命必達,24年來莪馨姊姊已為莪馨媽媽乃至莪馨婆婆。

雲林家扶莪馨會義工伙伴一起為曾欣盈督導35年社生涯慶生。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為曾欣盈督導社工生涯服務35年慶生,更謝謝曾欣盈『將一生精華青春獻給了雲林家扶。』如同曾欣盈說:進『雲林家扶』是這輩子最肯定、正確抉擇,35年來深入雲林20個鄉鎮一腳步一腳印,兒童天真笑容與受助家庭脫貧,是前進最大動力,讓家扶的愛、溫暖、關懷綿延傳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社工曾欣盈將青春獻給雲林家扶35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