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人氣名店「菓湜」小料理與花蓮家扶一起為偏鄉兒童加油打氣

文字-A A +A

花蓮市延平街的人氣日本料理店-「菓湜」小料理的春老闆和太太,從朋友口中得知花蓮家扶中心長期在秀林鄉達基力部落帶領與陪伴孩子,透過遊戲、攝影、志工服務學習,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及助人的熱誠,日前特別招待秀林鄉達基力部落擔任小志工的孩子一起到店裏用餐,一方面期望讓這群孩子可以有不同的生活體驗,一方面也肯定孩子服務他人的用心。

 

「菓湜」小料理的老闆夫妻十分重視孩子的學習成長,而店名「菓。湜」更是兩個孩子的名字,從朋友口中得知花蓮家扶中心也同樣重視孩子的成長,長期經營偏鄉孩子的生活照顧與學習成長,特別在12月份安排店休一天,響應家扶中心的服務,招待達基力部落的孩子到店中用餐,讓孩子品嘗春老闆精心烹調的日本料理,與體驗餐廳的用餐氣圍。

此次受邀請的孩子不單單來體驗不同的生活經驗,更學習擔任美食節目的記者,運用今年學習到攝影及影像訪問技巧,來採訪「菓湜」小料理的老闆夫妻的開店歷程及菜色安排,從互動之中孩子從老闆口中瞭解其在日本料理上的辛苦學習歷程,和對料理口味的堅持態度,老闆在每道菜色的安排讓孩子嘖啨稱奇,所有的食物到了老闆的手中就像是變魔術一樣,孩子透過相機記錄每道菜色,想要透過影像也能跟家人分享此次特別的經驗。親切的春老闆夫妻與孩子們互動融洽,現場歡笑聲不斷,也勉勵孩子勇敢懷抱夢想,並且努力地朝夢想奔跑。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由衷感激「菓湜」小料理提供家扶的孩子關懷,希望藉此活動能對小朋友發揮鼓舞作用,透過關懷力量讓孩子們更加努力面對生活;同時也期盼社會各界能共襄盛舉關注弱勢,為弱勢家庭與孩童盡一份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人氣名店「菓湜」小料理與花蓮家扶一起為偏鄉兒童加油打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