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絕望,就有希望 自立青年吳雪菁回娘家祝早療兒童聖誕快樂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自立青年吳雪菁與仁和志工們帶來30份的聖誕禮物、說故事,祝福西螺早療的慢飛天使聖誕快樂。

雲林家扶自立青年吳雪菁說:命運就像浪頭,才度過一個大浪,又要面對下個浪頭,生命就是不斷磨難、淬煉著,一路走來感謝雲林家扶的協助與支持,她慢慢從憂鬱深淵走出來。

雲林家扶自立青年吳雪菁(前排左一)與和仁志工伙伴聖誕節前為慢飛天使送愛到西螺早療日托中心。

雲林家扶表示:57年次的吳雪菁,從小便失去父親,童年就在農耕中度過,及長求學路都在打工中完成;待結婚大女兒出生後因腦性麻痺,母女情緣只維持了5年短短時間,於93年喪女傷痛,而小兒子被診斷腦性麻痺,亦於102年做了小天使飛上天,人生逆境幾乎伴隨著吳雪菁。

雲林家扶自立青年吳雪菁細心的與小朋友打開聖誕禮物。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說:吳雪菁出生在二崙鄉,國小五、六年級就必須背著超過20公斤的農藥桶噴藥,稻子收割後也要將稻穀背到田埂上車,分擔母親的工作。在雲林家扶中心的協助下,有了一名美國人認養,解決了學費問題一直到國中二年級來終止扶助。而記憶中每次與母親坐車從二崙到虎尾領取認養金,是她最快樂的事。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早療小朋友滿心喜悅提早過聖誕節。

在雲林家扶協助下吳雪菁也開始念夜間部並工作賺錢協助家計,讀夜校時學裁縫、作餅乾盒子、賣冰棒等...。雖然學業並不特別亮眼,賺得錢也不多,卻讓順順利利畢業也找賺錢的技能也找到生命中的伴侶。

但大女兒卻是罹患了『先天性腦性痲痺』是個發展遲緩的慢飛天使。吳雪菁當時整天抱著女兒,呆坐天黑天亮都不自覺,「還好,老公的體諒與支持,沒有任何怨言,還每天利用上班空檔買飯給我吃」,吳雪菁更深深感謝老公,但堅強而孤獨地面對人生的挑戰。直到女兒終究不敵死神的召喚。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張玉璇園長感謝仁和的志工伙伴。

待第二個兒子降臨愛哭、愛鬧,四個月過去了還不會翻身....,讓吳雪菁充滿了驚懼與陰霾。經過一連串檢查,證實了孩子罹患先天腦性痲痺。吳雪菁幾乎繃潰,展開一連串的輔導與復健工作。除了面對自己的兒子別無他法,直到102年卻也病亡故。

吳雪菁說:不絕望就有希望。投入全職的志工媽媽,更關心雲林家扶的遲緩兒童,總說:家扶是她一輩子的朋友。至今已認養家扶四個孩子,分享自己的愛與學習經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要絕望,就有希望 自立青年吳雪菁回娘家祝早療兒童聖誕快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