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社工們隨時待命 解決受助家庭問題更如宅即便送貨員、搬運捆工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社工們今日當起送貨員,宅配新鮮的雞蛋豆腐送至受助家庭裡,將2016盒冷藏好吃的豆腐讓家庭即刻享用。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說:一家製作生產豆腐包裝的台灣薄膜工業公司,獲知雲林家扶缺少物資,即向製作豆腐廠商購買了2千多盒,今日送抵雲林家扶,因係新鮮冷藏的食物,在社工們討論之下,紛紛化身宅即便的送貨員,讓新鮮的冷藏豆腐食物馬上送到受助家庭手中。

寒流來襲時刻民眾捐贈豆腐在雲林家扶社工們即刻愛心專車轉化暖流送受助家庭。

在雲林家扶輔導受助家庭工作雖有計畫性的執行,但遇有時效性與緊急時,經常是與時間賽跑。如:遇到病痛緊急送醫、喪葬處理、孩子在學校被通知家扶社工協調等等;處理服務的個案如此,民眾送至家扶的物資更是如此,因家扶裡沒有大型的冷藏冰箱,遇到食物需冷藏或冰凍、或是使用期限因素,更是常常帶著民生物資送至受助家庭中,而受助的家長們更是歡喜社工員們的到訪並閒話家常。

雲林家扶社工們發揮及時的幫忙與溫暖精神將2千多盒雞蛋豆腐宅即便送給受助家庭。

廖志文主任表示:家扶的工作員不僅時常擔任宅即便送貨員,也常捲起袖子做起苦力工作當『捆工』。早上一家大勝化工廠送來2000包的洗衣粉,盼送給受助家庭使用。此一時刻不分男生女生,就是捲起袖子將一箱箱的藍寶洗衣粉搬至儲藏室堆放,待歲末冬暖時一一發送給受助家庭。

民眾捐贈物資雲林家扶社工們有時也得當起捆工搬運堆疊物資。

負責雲林家扶海線地區服務的王耀慶資深社工員說:海線地區受助的阿公阿嬤們還是習慣使用洗衣粉。總是會對著訪問家庭時的社工老師們說:洗衣服就是要看到很多的泡泡,尤其是冬天海風加上潮濕,藍寶的洗衣粉去除衣物霉味就是最好的清潔品。而大勝化工更是年年冬季時歲末的時候,就捐贈給雲林家扶2000包的藍寶洗衣粉。

雲林家扶社工們訪視瞭解一包包傳統的洗衣粉更是受助家庭的最愛。

雲林家扶的社工老師們幾乎就是『萬能』,隨時待命為受助家庭解決問題,社工督導林珊宇說:雖說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多本事,搬物資難不倒她,辦活動允文允武都隨時待命,因為『社工』就是要給服務的家庭『即時的幫忙與溫暖關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社工們隨時待命 解決受助家庭問題更如宅即便送貨員、搬運捆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