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 掀起民主「宅」革命用手機佔領立法院

嵌入:
文字-A A +A

公督盟 掀起民主「宅」革命用手機佔領立法院

記者詹招琳/臺北市報導】國會聯盟等202日上午10時假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位於台北市濟南路一段7B1,召開掀起民主「宅」革命用手機佔領立法院記者會,說明「國會Online 2」監督國會APP發表會,還我透明國會。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2014九合一選舉結果,震撼國內外。各界發表許多選後觀察,其中最值得關注的就是新型態的選舉方式,尤其是年輕人對於網路新媒體的運用,沖垮傳統選舉中的地方派系、政治世家、組織動員方式。這些新媒體的工具運用,勢必將成為未來公民力量串聯的重要平台,也會是左右政府政策的關鍵!因此,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早於2012年底,推出「國會OnlineAPP,鼓勵更多的民眾隨時隨身的監督國會,掌握立法院最新的動態。

公督盟理事長施信民表示,由於將有五席立委的補選作業將要開始進行加上2015年各黨即將開始進行立委初選作業,公督盟特別推出「國會Online 2」改版APP,除保留一版所有功能外,新增更多方便與重要的資訊功能,特別是今年年初,立法院才開放讓手機觀看的立院會議及時轉播,民眾將來可以透過公督盟的APP直接用手機監看立法院的會議實況,讓關心立法院的民眾可以輕鬆「用手機佔領立法院」!並且為第九屆立委選舉的「落選運動」,做好的串聯準備,以汰換不適任立委!偷懶的立委們要小心了!

此外,本次多奇公司也將開放本APP的開放資料,開放資料可以有助於將有價的資訊再利用,透過開放API讓大家更能夠輕易地將資料取得,並組合在各種不同的領域與用途上,讓更多人可以透過立法院開放的資料做出更多創新的應用,共同創造「野生立法院」資料庫。

當民眾隨時可以掌握立院資訊,查詢立委問政,並即時將意見聯繫回饋給立委時,公督盟期待「國會online 2APP,將掀起一波全新的民主型態,不僅擴大公民監督國會的基礎,民眾的批評與期許,更能直接造成立委們的壓力,促進立法院的透明、效能與改革。我們號召台灣八百萬智慧型手機用戶,一起來進行民主「宅」革命!

新聞稿在「國會Online 2APP參考資料說明:

功能一、即時監督,輕鬆掌握立法院:「國會OnlineAPP二版提供立法院最新消息、議事預報、立法院資訊,二版中更新增「法案」與「即時國會」,想了解關心議案在立院的審議狀況,或觀看立委於會議上的質詢狀況、議事轉播,「國會Online 2」讓你隨時隨地,輕鬆監督。

功能二、深度監督,立委成績全現形:公督盟累積共13次的立委評鑑資料,可說是相當龐大的立委成績資料庫。二版以「立委戰力圖」呈現,立法院所有委員的出席狀況、法律提案、口頭質詢、預算刪減案表現一目了然,此外也採用圖表比較委員個人與委員會、執政黨、在野黨的表現。你選出來的立委究竟有沒有盡責?下載APP,隨時掌握立委成績!

功能三、一鍵監督,國會民眾零距離:想對委員表達意見,卻不知道怎麼做嗎?「國會Online 2APP承襲一版內建的立委通訊錄,立委們公開聯絡方式,辦公室電話,個人網站,臉書,維基百科等,此外,二版增加Google Map功能,只要按下一個按鈕,配合定位,就可以知道委員的辦公室、服務處與你的距離,用手機監督國會,等於是隨身國會,隨時關心。

APP下載方式:即日起可至公督盟官網首頁,以及Google Play商店,搜尋「國會online 2」,免費下載Android版本APP。蘋果系列產品使用的iOS版本,請使用此連結:http://goo.gl/suSmuX(link is external) 下載。

支持公督盟與「國會OnlineAPP:「國會online 2APP是由多奇數位創意有限公司,向經濟部提案申請補助的案子,公督盟於開發期間為多奇的「合作夥伴」,運用對國會的專業認知,與多奇數位共同開發此APP。公督盟盡力在現有資源下,將「國會online 2APP做到最好。然而「國會onlineAPP的後續運作,維護租用硬體與頻寬都需要費用,免費下載的同時,公督盟希望民眾願意捐款公督盟,支持「國會online 2APP運作和後續更新改版。

全民下載,萬人監督:公督盟將舉辦一系列活動,號召全民下載「國會onlineAPP。目標是2014年底前,達到15000人次的下載。對此,多奇數位創意有限公司提供3iPad mini,及6NIKE運動型手錶作為抽獎產品,多奇將在下載人次達到5,000人、10,000人、15,000人次舉辦三次抽獎,越早下載,抽獎次數越多唷!公民的力量是最穩定可靠的第三勢力,只要每天都有上萬民眾使用「國會online 2APP監督立法院,我們相信沒有任何政黨可以小看公民的力量。/1031202/

延伸閱讀

公督監督國會聯盟等 掀起民主「宅」革命用手機佔領立法院記者會實錄20141202http://youtu.be/C7BT_zhU0

(公益新聞頻道.完整影音報導)

上圖:公督盟 掀起民主「宅」革命用手機佔領立法院記者會場記者詹招琳/臺北市攝影/1031202/

 中圖

:共同舉行APP啟動儀式X大合照記者詹招琳/臺北市攝影/1031202/

 

{C}{C}

{C}{C}

下圖:「國會Online 2」監督國會APP發表會,還我透明國會記者詹招琳/臺北市攝影/103120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18

zhaolin

加入時間: 2012.11.18
370則報導
364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9:56

鳳山鐵路違法重劃 監察院開啟調查

2019-09-06
瀏覽:
2,505
推:
6
回應:
2
9:54

桃市府勞檢亂搞 勞動部管不管?

2019-08-23
瀏覽:
3,841
推:
12
回應:
0
9:43

勞團喊勞動部裁決不公害慘勞工

2019-08-20
瀏覽:
2,299
推:
0
回應:
0
9:32

拖三年收費員案未解決 蔡英文總統出庭說清楚

2019-08-16
瀏覽:
2,763
推:
0
回應:
0
9:50

全環總終結危險站立清運 落實職安協商機制

2019-08-14
瀏覽:
2,293
推:
0
回應:
0
9:52

團結工聯呼籲基本工資要調升 勞工低薪要改善

2019-08-12
瀏覽:
2,954
推:
0
回應:
0
9:43

托育聯盟籲政府準公共托育政策盼快公布配套

2019-08-11
瀏覽:
2,444
推:
8
回應:
0
9:54

抗議 特休變曠職 兩廳院惡質打壓工會幹部

2019-08-07
瀏覽:
3,714
推:
76
回應:
0
9:45

抗議政府濫權惡政 不恤民命 執意惡化兩岸關係

2019-08-06
瀏覽:
2,409
推:
0
回應:
0
9:22

挺人權 撐香港 護民主 臺灣聲援香港民主

2019-08-04
瀏覽:
2,845
推:
4
回應:
0

公督盟 掀起民主「宅」革命用手機佔領立法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