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自強家庭感恩再造福 期望老天爺給一口氣~丁阿嬤盼扶養孫女完成兒子遺願

文字-A A +A

育達獅子會與育達慈善會為歲末冬暖帶來贊助款10萬元,同時表彰雲林家扶15戶自強家庭。

育達獅子會榮譽會長莊慶琮、黃文正會長特地一一為他們披掛彩帶,而育達慈善會賴建旺會長並親贈禮物鼓勵他們迎向陽光。育達獅子會榮譽會長莊慶琮說:一定要肯定這群家長艱辛奮鬥努力過生活歷程;黃文正會長更是謝謝雲林家扶陪伴與協助他們一路走來,讓人動容與肯定他們的努力。

育達獅子會與育達慈善會帶10萬元贊助歲末冬暖並特地為雲林家扶自強媽媽鼓勵打氣。

育達慈善會的賴建旺會長說:丁出艮、謝瓊梅、林銘洹、蔡秀珍、廖瑞鳳、王洪梅、陳梅珍、張秀珠、蔡溫碧珠、陳香麗、李彩娥、溫李春、蕭思卿、廖月娥、王金妝等15戶自強家庭難能可貴的是受助的家庭知福惜福,感恩再造福。

雲林家扶自強媽媽們彼此加油肯定自己並感謝育達獅子會與育達慈善會的勉勵。

育達莊慶琮榮譽會長安慰鼓勵握著70歲丁出艮阿嬤雙手。因為阿嬤坎坷一生,離婚兒子於96年又病過世,留三個孫女難以想像生活如何過,最小孫女才幼稚園,最大也才國中一年級,一家四口擠10坪大工寮中,8年來家扶協助下滿臉風霜,受雇種花生、玉米、蒜頭,粗糙滿是大地泥土的雙手雙腳,訴說阿嬤艱辛歲月,撫養孫女最大也就讀大學了。丁阿嬤只期望老天爺給一口氣,把兒子的遺願完成,更謝謝雲林家扶老師幫忙,教育孫女們感恩再造福。

育達獅子會黃文正會長為雲林家扶自強媽媽披掛彩帶。

現任育達獅子會黃文正會長欽佩謝瓊梅媽媽。因她89年婆婆因病去世,先生隔三個月相繼亡故,小女兒才出世5天,無奈無助靠撿花生每日2~300元收入。謝媽媽說:幸好有雲林家扶中心伸出援手,參加第一屆家長脫貧方案學習清潔打掃技能。謝瓊梅感激家扶幫助度過難關,如今最大孩子進入職場,最小已是國中生,感恩家扶要孩子們有機會要幫助他人『知福惜福、再造福』。

育達慈善會賴建旺會長為雲林家扶自強家庭丁阿嬤掛上彩帶。

而育達慈善會賴建旺會長更是肯定林銘洹媽媽勇氣,在先生意外去世而自已又車禍受傷,4名孩子最小才讀幼稚園,茫然無助痛不欲生絕非一般人承受得了。林媽媽自我封閉悲傷過了2年,當有一天小女兒為自己擦眼淚,才看到孩子更需要媽媽~,警惕覺醒而家扶社工老師邀請加入『幼兒啓蒙』課程,學習陪伴孩子改變自已。如今再晚也陪孩子們談心及說故事。更堅定『陪伴孩子們成長』,從工地小工到目前釣魚場工作,因為感恩再辛苦也不覺得累陪伴孩子成長。

育達慈善會長夫人林惠貞為堅毅的雲林家扶自立自強媽媽們喝采。

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說:自強媽媽蔡瑞鳳先生過世多年,工作責任一肩扛,種菜、賣菜辛勤耕作,一元一元累積,堅強拉拔三子女,現念研究所、大學、高職乖巧懂事協助母親種菜與採收,在生活困頓之餘,常鼓勵三姐弟常懷感謝心多從事志工服務回饋。還有蔡秀珍媽媽育有四子,丈夫罹口腔癌,經濟壓力大但蔡女士不畏艱苦,總是散發著韌性,以積極、負責、認真的態度堅強面對從未有抱怨。

雲林家扶自強媽媽接受育達獅子會榮譽會長莊慶琮披掛彩帶。

雲林家扶感謝育達獅子會榮譽會長莊慶琮暨黃文正會長,還有育達慈善會賴建旺會長為自強媽媽們授證,帶給受助家庭們正向加持與鼓勵,肯定他們勇敢走向陽光的勇氣、毅力。

雲林家扶自強媽媽受到育達獅子會與育達慈善會肯定更是感恩再造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自強家庭感恩再造福 期望老天爺給一口氣~丁阿嬤盼扶養孫女完成兒子遺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