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出趣旅行分享會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標一:90後新旅行態度 重新定義世界觀

OS: 每一位年輕人都嚮往旅行,但是,你嘗試過用這樣的方式出走嗎?

90後,泛指1990年以後出生的世代,身處在這個資訊爆炸以及社會快速變遷的環境之下,便利的生活卻反而成了他們踏出舒適圈的最大阻礙。

 

標二:跳脫舊有教育框架 積極實踐理想

OS: 創意的發想,居然只是來自於大學時期的畢業製作。結合自己旅行的經驗,以及想要為這個社會出一份力,許鈺煊希望能創造出讓人想起身出去看看這個世界的工具,並且為躊躇不決的年輕人推上一把。

 

BITE滾出趣共同創辦人 許鈺煊:「我覺得主要是台灣年輕人可以跳脫出自己原本的那種教育框架,然後發現自己的可能性,所以才會想要做滾出趣。其實就會希望提供一個我們自己覺得很好的辦法,然後讓這個社會可以都去旅行,然後透過滾出趣,然後就可以獲得更多正面的能量。所以我覺得辦活動雖然很累,可是很多時候對我們來說是一種能量的感覺,就是會讓我們真的確定說,好對,我們應該要堅持下去,這麼多人都這麼支持我們,然後也因為我們的活動而有所收穫。」

 

標三:計畫加上變化 激盪出多層次火花

OS: 有別於行前的妥善安排,他們藉由能量卡、行程卡、調查卡等七種卡牌,用隨機抽牌的方式,讓旅行不再只是旅行,而是一場富有廣度與深度的文化冒險。

BITE滾出趣共同創辦人 余佳紋:「我們有一個產品叫任務包,那任務包裡面它其實就是有非常多的卡牌,那這些卡牌,每一張卡牌它其實都有不同種的功能,那我們這些卡牌總共分為七種類別,那分別就是有不同的功能跟使用的方式。那像這樣它叫做調查卡,那那時候就是其實我們有參考社會學的面向去設計。」

 

標四:從台北出發 嘗試體驗跨出舒適圈

OS:透過「台北滾旅行」,將世界的範圍縮小至台北,十位被稱作「滾大使」的旅人,帶領參與者以小組的方式,完成隨機抽取的任務,踏出與外國人互動的第一步,體驗邁向世界的冒險。

 

BITE滾出趣旅行分享會參加者 林琬媖:「沒有想到說,有這種方法可以跟當地人認識啦!那我覺得這種活動其實,因為年輕人跟年輕人之間可能就是交流久了,這種觀念就可以讓年輕人就是改變旅行的方式。」

 

標五:分享旅行經驗 鼓勵年輕人勇敢出走

OS:在下午的分享會上,滾大使們除了述說自己在不同國家旅行時的遭遇,也向大家分享自己在旅行前、中、後的成長,最後想要擁有與世界零時差的視野,首先得先,再以分組的方式,針對不同的國際議題進行小組討論,並且給予尚未跨出第一步的活動參加者心態上的調整與建議。

 

BITE滾出趣滾大使 吳秉霖:「如果你對於這件事情有興趣,那你就繼續做下去,不要因為別人的三言兩語或是網路的力量,就阻擋你繼續下去,原因是因為現在有很多的聲音,是外在的。然後它也不一定是真實的,我覺得旅行,就像真的就像一個百寶箱一樣,你真的要去打開了它,你才會知道裡面是什麼。」

 

BITE滾出趣滾大使 鍾秀明:「其實你真的想要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真的全世界都會幫你,永遠都不要感到害怕去做那件事情。只要就是勇敢的去做跟別人分享,跟別人說出你的想法的話,我還是相信很多人都會去幫助你。然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句話是“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你今天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你想要改變這世界怎樣,你不滿意現況,那你就一定要去做、要去實現,然後踏上就是往夢想的路,去實踐這個夢想。」

 

標六:改變旅行態度 創造自我獨特價值

OS:想要擁有與世界零時差的視野,首先得從改變自己看待旅行的態度開始。放下多餘的猶豫與不安,年輕人就該用勇敢的態度,寫下屬於自己最與眾不同的故事。

記者劉昭妏 駱思妤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33則報導
2,887則影音
5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0

改裝行動醫療車 偏鄉行醫三十載

2024-04-19
瀏覽:
559
推:
0
回應:
0
1:42

瓜地馬拉學生留學來台 文化差異甚大

2024-04-03
瀏覽:
4,912
推:
0
回應:
0
1:49

促進世代交流 銀髮族素人脫口秀

2024-04-02
瀏覽:
4,918
推:
2
回應:
0
1:34

規避手段眾多 上路四年北宜區間仍有缺陷

2024-03-31
瀏覽:
4,359
推:
0
回應:
0
1:37

新北泰山森林書屋 傳遞原民文化

2024-03-31
瀏覽:
15,200
推:
47
回應:
0
1:43

大稻埕碼頭新舊共存 貨櫃市集湧人潮

2024-03-31
瀏覽:
3,233
推:
1
回應:
0
1:41

塑膠製品充斥 竹製品追求環保永續

2024-03-31
瀏覽:
3,253
推:
1
回應:
0
1:36

深耕偏鄉地區 翻轉教育劣勢

2024-03-31
瀏覽:
3,227
推:
0
回應:
0
1:37

​​餘音裊裊 傳唱消逝的魚寮文化數魚歌​

2024-03-30
瀏覽:
3,909
推:
0
回應:
0
1:38

​無漁以保未來有魚 護生放流與海共生

2024-03-30
瀏覽:
6,383
推:
0
回應:
0

滾出趣旅行分享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