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社區健康種籽師資培訓

文字-A A +A

~『我們的公共衛生』系列課程之十八~

面對層出不窮的健康威脅,我們有免於恐慌的權利!

食品安全連環爆、伊波拉來勢洶洶,加上無所不在的菸害,我們所生活的環境,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做為社區的一份子、做為家庭的成員、做為民眾健康的守護者,我們如何免於健康威脅的恐慌,有智慧的來面對層出不窮的健康危害。《社團法人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共同打造本年度最精采的社區健康種籽師資培訓,除了專業的科學知識、犀利的政治經濟批判分析,更要帶您走入社區,與社區民眾一起來探索守護社區健康的力量所在。

11月,不要錯過全台僅對外開放三場的2014年社區健康種籽師資培訓,名額有限,報名要快!

※活動說明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
協辦單位:台中市北區中達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原住民新生活促進會、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五甲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高雄市鳳山社區學院

※場次時間地點

台中場:11/12(三),台中市北區中達里活動中心(台中市北區英才路172號)
高雄場:11/15(六),高雄市五甲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高雄市鳳山區國富路31號)
花蓮場:11/18(二),花蓮縣鳳信社區活動中心(花蓮縣鳳林鎮中正路一段120巷24號)

※報名方式:請將末頁報名表填寫完畢後,採以下各種方式之一報名

線上報名:http://goo.gl/forms/wDZPvWG5R3
傳真報名:06-2756882
mail報名:phlibphlib@gmail.com
報名成功者將會收到報名確認回函,故請務必確認所填寫的mail信箱或手機可以使用。
活動前2天本會將會再次發送行前通知至您的mail信箱或手機。

※招募對象:具備以下身分者優先錄取

社區志工或幹部
具有醫護公衛背景者(含學生)
各級菸害防制業務承辦人
原住民

※時數認證:

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提供公務人員終身教育學習時數認證(台中場與高雄場各5小時、花蓮場3小時)。
護理人員提供繼續教育積分,惟各場次績分數將視審查結果而定。

結業證書:全程參與者頒發結業證書一紙。
聯絡人:陳慈立專員 06-2757928 

課程介紹

※ 健康不平等,菸害是幫兇:人人都知道抽菸有害健康,但為何菸害每年仍然不斷奪走全球數百萬人性命,造成了各種健康不平等的現象?肥了菸商的荷包,換來的卻是我們健康與經濟的損失(人財兩空),值得嗎?我們要透視個人抽菸行為背後,其龐大且錯縱複雜、環環相扣的利益關係,讓我們拒菸拒的更有智慧,拒絕讓菸商操控我們的健康與荷包。
菸害知識宅急便:抽菸不好,但是到底有多不好?無所不在的菸害,你想都想不到!讓我們跟您說說菸害的科學知識,讓您因為知識而更有力量,更能掌握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透視伊波拉:非洲猛烈的疫情讓世界各國的衛生單位措手不及,究竟伊波拉病毒是什麼?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影響?會衝擊到臺灣嗎?我們能夠怎麼預防?讓我們帶您深入淺出的透視的伊波拉。
※食品不安全,根源何在?:三聚氰胺、塑化劑、銅葉綠素、餿水油…,近幾年來食品安全連環爆,讓以食為天的我們“食”在不安心呀!到底是商人黑心?還是國家失守?讓我們一起來洞察食品安全問題的根源,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講師陣容

黃淑貞: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理事長、疾病管制局薦任技士退休。具備豐富的傳染病防治實務與教學經驗,表達生動豐富,將為我們深入淺出的剖析伊波拉疫情。
程樹德: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理事、陽明大學微免所副教授,曾任科學月刊主編。學問淵博並且融會貫通,將為我們介紹食品安全的科學知識以及政治經濟分析。
劉惠敏: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常務理事、醫藥記者、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專員。以其身為醫藥記者的敏感度及對問題追根究柢的精神,為我們分析食品安全的問題根源何在。
陳奕曄: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秘書長,成大公共衛生研究所碩士。
陳慈立: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專員,成大公共衛生研究所碩士。
高瑋蘋: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專員,成大公共衛生研究所碩士。
李庭萱: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專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11.07

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

加入時間: 2014.11.07
4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4年社區健康種籽師資培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