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生態指標~綠繡眼的家 影音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繆真 採訪報導

五色鳥喜愛熟透木瓜的甘甜,白頭翁家族也不惶多讓,但前提是這些瓜果必須是乾淨無毒的,在嘉義縣大林鎮有一位楊姓果農,便以草生栽培法,營造出一片無毒荔枝園,成為綠繡眼起造家園的環境,雖然收成因此銳減,但楊先生甘之如飴。

食物充實,無毒果園以及友善的環境,原來就是鳥類築巢的標準,綠繡眼是一種不太怕人,數量極多的的留鳥。牠們常成群穿梭於樹林枝掗間。當繁殖季節來臨的時候,綠繡眼會在樹枝分叉處築巢繁殖後代,以植物纖維做圓形的巢。人們喜歡稱呼牠為『青笛仔』。嘉義縣的頂六國小,同樣也是一所大樹林立生態多元的友善學校,這裡有整排的黃金風鈴木,也成了綠繡眼家族傳宗接代的樂園。

 

體驗楊先生的無毒果園,聽完黃老師的友善環境營造方式,我們赫然發現;原來綠繡眼是環境生態的指標,想為這塊土地做些事,其實並不困難,只要你願意,你我都可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4.10.26

繆真

加入時間: 2014.10.26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8:51

陳柏濡再得2014勞動金像獎佳作 影音

2014-11-25
瀏覽:
2,477
推:
5
回應:
2
9:53

毛巾不只是毛巾 影音

2014-10-29
瀏覽:
5,760
推:
177
回應:
0

環境生態指標~綠繡眼的家 影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