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縣長代表屏縣府前往地檢署按鈴自請調查洩密案

文字-A A +A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與衛生局長李建廷31日下午前往屏東地檢署,按鈴自請檢察官調查屏東縣政府高層是否有外界謠傳的「門神」,並提供衛生局蔡姓稽查員與衛福部往來的電郵資料給主任檢察官楊婉莉,鍾佳濱建請檢方深入追查,食藥署在層層轉發電子郵件給第一線基層人員時,是否有告知為「機密」文件,因為這些經手人有可能也是所謂的「洩密者」,同時請檢方調查蔡員是否有受任何人指示把文件傳真給特定人,以釐清外界疑慮。

        衛生局蔡姓稽查員被指涉疑似「洩密」頂新,嚴重打擊基層公務員士氣,尤其劣質豬油案爆發以來,衛生局稽查人員幾乎沒有休息,全力投入稽查工作,卻遭抹煞,甚至被指疑為頂新「門神」,屏東縣政府決定力挺第一線人員,由鍾佳濱與李建廷代表至地檢署按鈴,針對妨礙秘密案自請檢察官調查及提供詳細資料,由主任檢察官楊婉莉接見。 鍾佳濱提出幾個疑點,第一,從蔡員與衛福部往來的電子郵件中,有我駐越南代表處提供給外交部的文件,該文件係越南工商部回覆我越南辦事處確認大幸福油脂不可供人食用,我越南辦事處翻譯成中文後,回傳電報給外交部,並請知會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及食藥署等。

         而這份電報應屬「機密」性質,從蔡員收到的電子郵件最初源頭來自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簡任技正王德原,王技正發給五人,再由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科長蘇秀琴轉給蔡員,這電子郵件層層轉發過程中,王技正是否有告知其他人此為「機密」文件? 其次,蘇秀琴轉發給蔡員的電子郵件,並沒有特別註明任何文字,只是原封轉發,是否有告知蔡員這是「機密」文件?而蔡員在接到電子郵件後,列印傳真給廠商備妥資料,她是否知道這是「機密」?鍾佳濱認為,在這些層層轉發過程中經手人是不是也是所謂的「洩密者」? 最重要的是,鍾佳濱請檢方務必調查蔡員在傳真文件之前,是否有受任何人指示傳給特定人士,釐清外界「門神」的疑慮。 鍾佳濱說,楊主任檢察官也是頭一次看到這些完整的電郵資料,感謝屏東縣政府提供,他則請求檢方盡速進行調查,以確定屏東縣政府包括縣長在內,是否有洩露秘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鍾佳濱認為,在這些層層轉發過程中經手人是不是也是所謂的「洩密者」? 最重要的是,鍾佳濱請檢方務必調查蔡員在傳真文件之前,是否有受任何人指示傳給特定人士,釐清外界「門神」的疑慮。

1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6則報導
1,715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4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23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190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08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29
推:
1
回應:
0
5:20

大仁科技大學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預告

2023-12-14
瀏覽:
4,281
推:
1
回應:
0

副縣長代表屏縣府前往地檢署按鈴自請調查洩密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