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一核二燃料棒 明年旅法20年 為核一核二廠延役做準備?

文字-A A +A

臉書上注意到有一位旅居澳洲的美麗女子Ada Chou,貼出了關心台灣核能現況的貼文,她很直接的幫我們請問台面上的人物重要問題:

請問經濟部長和台電董事長,在談核廢料送法國處理之前,是否已經取得美國的核准與簽訂核廢料再處理合約?

還是經濟部長和台電董事長把台灣民眾當白痴,拋出根本八字還沒一撇的核廢料再處理的說詞,明著為處理核一核二核廢料爆滿的問題,暗著實際是為核一核二廠延役做準備?

她也提到:

澳洲主流媒體揭穿執政黨說健保費用危機的謊言

台灣主流媒體為何無膽揭穿擁核政府「核電最便宜」的謊言?

───────────────────────────────────────────────────────────────────────────

這一點身為公民記者的好奇寶寶,沒有答案!也許可以請她上我們信任的蘋果日報或自由時報去投書?!

蘋果日報投稿網址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702/35120303/

自由時報投稿網址

http://news.ltn.com.tw/service?p=3

我注意到的是為何她臉書中兩則貼文,一則有分享的按鈕,一則沒有,這不是很怪嗎?是不是貼文說某人是白癡的貼文,就自動不能分享呢?我沒有試過!

沒有分享按鈕的貼文提到經濟部長、台電董事長是白癡?

這則說「台灣主流媒體為何無膽揭穿擁核政府「核電最便宜」的謊言?」可以分享。

以上摘自臉書貼文

新聞:「核一核二燃料棒 明年旅法20年」(2014.10.16)

根據「台美核能和平利用合作協定」,我的解讀第四條、第五條和第七條是「核廢料再處理必須美國同意,並且須另訂詳細核廢料再處理細節合約」。

第八條是「有關核電的任何事情,包括核廢料再處理,台灣必須告知美國」。

台美核能和平利用合作協定
(中文版)
http://www.aec.gov.tw/webpage/policy/cooperation/files/cooperation_03_e-1.pdf

(英文版)
http://www.aec.gov.tw/webpage/policy/cooperation/files/cooperation_03_e-2.pdf

請問經濟部長和台電董事長,在談核廢料送法國處理之前,是否已經取得美國的核准與簽訂核廢料再處理合約?

還是經濟部長和台電董事長把台灣民眾當白痴,拋出根本八字還沒一撇的核廢料再處理的說詞,明著為處理核一核二核廢料爆滿的問題,暗著實際是為核一核二廠延役做準備?

站在廢核立場上,希望經濟部與台電趕快把核廢料送出台灣,永遠不要送回台灣,而且不取得美國同意,這樣就可立即廢核ㄧ二三廠 。

詳見新聞:「核一核二燃料棒 明年旅法20年」
http://www.forum-rightway.org/article/article.php?articleid=74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ChiChenYi

這位說話真好笑
台美核能和平利用合作協定,我的解讀第四條、第五條和第七條是「核廢料再處理必須美國同意,並且須另訂詳細核廢料再處理細節合約」

是再胡亂解讀什麼啦
那定義的是台灣如果要自行進行核廢料再處理需通知美國
因為美國不希望發生核武器擴散問題
要送至法國再處理跟美國有什麼關係
又不是說送去北韓那可能美國還會插手
畢竟北韓的目的是要製造核武器

ChineseAmericanNuclearTechnologyAssociation

久居日本的媒體人劉黎兒,自2011年福島核災以來,常寫文扭曲真相、誇張核害、製造恐慌,並常返台演講鼓吹反核,由於擅長宣傳,在台灣有不少粉絲。
2013 年 8 月 7 日,媒體載「劉黎兒以台灣人你睡在二十三萬顆核彈上,形容核能的危險性,擔心台灣今天不廢核,未來若發生嚴重核災,會廢掉
台灣!她是以廣島原子彈的份量來算,台灣核一到核三廠有近一萬六千
束燃料棒,相當二十三萬顆原子彈的輻射量」。看了這些文字,老百姓很難用常識判斷,可能很多會被嚇出一身冷汗,寢食難安。事實是,核電廠使用鈾235燃料的濃縮度低於5%,核彈使用鈾235燃料的濃縮度高於95%,美國製造的台灣核電廠永遠不會像核彈一樣爆炸。此外,即使有核災,最嚴重也是與三哩島和福島同類,沒有人會因受輻射過量而死亡。說嚴重核災會廢掉台灣,誇張太過度。

2012 年 10 月 21 日劉黎兒邀日本京都大學反核人士小出裕章來台在師大附中演講「假設核四輻射外洩,死亡將達三萬人,另七百萬人罹癌」。小出裕章那次反核發言太過誇張、扭曲事實、非常離譜。就以日本福島超級核電事故論,該事故已歷 3 年餘,不但無人因此死亡,而且無人因此有明顯受放射線傷害的跡象。倘反向思考,反而顯得美式核電廠相當安全。劉黎兒是一位很有經驗的媒體人,安排小出裕章在師大附中演講,而不在清華大學核工研究所演講,是因為反核對高中師生容易宣傳,是因為反核怕經不起核能學者提問的考驗。劉黎兒熱心公益,本是好事,但小出裕章沒有核工業的工作經驗,發言又顯出對核電的識見嚴重不足,所託非人,反而弄巧成拙。

劉黎兒專長文史,因恐核而反核,用生花之筆誇張核害,誤導大眾。隔行如隔山,尤其是文史與核工相差太遠,勉強評核,失之毫釐,差以千里,嚴重誤判。

ChineseAmericanNuclearTechnologyAssociation

劉黎兒核二文章錯誤百出
http://taiwanenergy.blogspot.tw/2012/06/blog-post_25.html

黃紹宇

這位美麗的女士一直說別人是五毛黨工而自己卻...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66562166864704

TzuHsuan.Wang.Delight

首先
這位美麗的女士提出的證據全部都被打臉了
第二
這位美麗的女士對於攻擊他資訊佐證錯誤的人給予強烈的人身攻擊
第三
這位美麗的女士常常斷章取義,前後文不帶的超譯外國報告
第四
這位美麗的女士 哀 我不知道他人長得美不美利
但他口出穢言,實在.......
詳情請參考
http://n.yam.com/tlt/life/20141013/20141013612747.html?fb_comment_id=fbc_607935789328375_623774101077877_623774101077877#f1d9394d74

洪麒麟

最好是 要不要看一下他怎麼樣對核終刪文封鎖 還有扣人擁核五毛黨工的?

黃紹宇

幫補https://www.facebook.com/NuclearMythbusters/photos/pb.124383291082592.-2207520000.1416154045./191358217718432/?type=3&theater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核一核二燃料棒 明年旅法20年 為核一核二廠延役做準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