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技職證照獎勵 李光耀汽修乙級盼建構理想家

文字-A A +A

來自雲林家扶李光耀就讀大二,已擁有汽車修護乙級、丙級證照、機車修護丙級為自己建構藍圖讓夢想起飛,其中汽車修護乙級證照是可自行開業,期待未來能有朝一日讓家人脫貧,開創汽車修護廠建構一個新家。

李光耀每來到雲林家扶就義務為所使用的公務車『小花』來進行檢查保養。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肯定142位大專、高中職的家扶孩子,共有458張證照或專業檢定合格證,轉核發22萬9千元獎勵金;更肯定家扶李光耀雖僅行銷管理大二學生,但在求學過程中定下生涯規劃,不因經濟環境而消失理想,喜歡汽車與機車零件拆解修護,『夢想大樹』在心中茁壯,考取機車修護、汽車修護丙級證照後,更是難能可貴考上可自行創業的『汽車修護乙級證照』。

來到雲林家扶中心李光耀幾乎就成為所有社工老師的機車保養顧問。

雲林家扶表示:就讀美和科大謝海茂從考取證照找到自己定位,持有16張證照是所有者之冠。而李光耀以毅力和決心說明取得證照的歷程,大學嘗試行銷管理課程,期望增行銷技巧與管理能力,許開設汽車店面的夢想。李光耀打工歷練經驗豐富,餐廳、美化磁磚、汽車修理場都曾是歷練的職場,是母親好兒子,三個弟妹好兄長,母親脊椎問題造成行動不便,協助料理三餐與協助資源回收,僅遵媽媽吩咐晚上10點前一定回家,不讓媽媽與弟妹們擔心。

雲林家扶李光耀擁有一張可開業汽修乙級盼建構理想家。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感謝陳燦勳主委贊助下首推動「技職證照獎勵金」,高中職、大專生的孩子表現亮眼,共有18張乙級證照、237張丙級證照以及203張的專業檢定合格證。勉勵每一位孩子要珍惜自己、找到自己的亮點,激勵孩子累積就業競爭力!多元就業發展,技職證照已是重要指標,累積脫貧能量,讓自己準備好,預備當一位最耀眼的社會新鮮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技職證照獎勵 李光耀汽修乙級盼建構理想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