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動手做 美麗回憶跟著我-北高雄家扶工藝文化親子營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承接高風險家庭方案,帶領家庭成員,一同前往南投工藝文化園區進行親子活動。成員們在南投工藝文化園區進行親子DIY和觀賞3D立體電影。此活動已經持續了兩年。希冀透過外出旅遊的活動,增加親子間的互動和創造美好回憶。

   北高雄家扶中心承接方案已逾兩年,每年都持續舉辦活動,在這幾次的活動中,都能看見家庭成員們在這段接觸的時間內,讓他們更加親近。許多家長因為工作繁忙,或是身體狀況不佳等等因素,實在沒有能力與孩子一起外出。每次看到家長和孩子們的互動及開心的笑臉,鼓勵社工員們持續舉辦相關活動。

    小山與媽媽幾乎沒有一起外出的機會,爸爸一個人工作還需要照顧小山,每天回家都只想趕快休息,貼心的小山也乖乖的在一旁寫功課,兩人周末的活動就是在家中一起看電視和睡覺。當爸爸知道家扶中心有舉辦活動可以帶他們出去玩的時候,還感到有些猶豫,但看到小山期待的眼神,爸爸決定要帶著小山嘗試看看,第一次一起坐遊覽車,帶小山去從沒去過的南投,一起做DIY。小山開心地說,今天是他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因為可以跟爸爸一起出來玩,兩個人創造了屬於彼此的回憶。

    這次活動是小貞第二次參加了,回想起第一次與媽媽一起參加的場面,依然像這次一樣興奮。媽媽因為身體狀況,實在無法獨力帶小貞出遠門,但透過家扶中心的活動,除了可以搭遊覽車外,還有社工員協助,兩人終於有一起外出遊玩的機會。小貞說:「每次的活動都很不一樣,很多都是沒有嘗試過的,但最重要的是,總是能跟媽媽一起創造很多美麗的回憶。」兩人每次參加完活動後,回到家中提起活動的回憶,總是笑得合不攏嘴,也總是很期待下一次的活動到來。

    親子之間需要互動的時間和機會,但在忙碌的生活中,為了生活已經忙得焦頭爛額,有些時候很容易會忽略了這個部分,透過活動和社工員的協助,讓家庭成員可以透過外出旅遊的機會,增加接觸和創造共同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一起動手做 美麗回憶跟著我-北高雄家扶工藝文化親子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